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技术 » 支架技术 > 正文

操心or 放心,安泰智能跟踪支架如何应对极端天气?

来源:PV-Tech发布时间:2021-04-26 09:24:53作者:每日光伏新闻

近期,国家主席习近平出席领导人气候峰会,并发表题为《共同构建人与自然生命共同体》的重要讲话。中国将力争2030年前实现碳达峰、2060年前实现碳中和。根据国家发展改革委能源研究所等机构的预测,到2050年,中国近四成的用电量将来自光伏。

光伏的广泛运用将是行业的大势所趋,而跟踪支架作为大幅提高发电量的利器,在迎来机遇的同时也面临着挑战。如何提高不同场景地形运用的可靠性、应对极端天气的稳定性等成为跟踪支架厂商竞争的杀手锏。

作为深耕光伏支架15载的企业,安泰新能源凭借资深的研发团队、成熟的项目应对经验、过硬的产品质量等,在跟踪支架领域载誉满满,目前已有多个跟踪项目正在高效稳定运行中,为投资人的收益保驾护航。

 

 

目前,位于宁夏32MW的光伏跟踪电站正是其中之一,即使面临极端恶劣的天气条件,安泰新能源跟踪支架仍然能够无惧大风,平稳运行。为了让业主用的放心,安泰新能源研发中心的副总工寇娟女士通过以下Q&A 的方式全面解读了跟踪支架的可靠性。

Q: 目前很多跟踪支架在大风下会发生失稳的情况,怎么解决这个问题?

A: 其实,这主要由于共振引起的。安泰新能源主推的多点驱动跟踪支架系统可以完美解决这一问题。跟踪支架建设完成后,会存在固有频率f1,电站周围的风速则会使系统产生振动频率f2。当f2接近或等于f1时,系统会发生共振,此时会造成支架扭曲,失稳,危及系统安全。而多点驱动的方案是通过大幅提升f1,从而拉开二者差距,从根本上解决问题。由于采用了多点驱动技术,系统风扭矩变为原来的1/3,系统稳定的同时,产品成本可以降低5%到20%,尤其在风压大的地区,优势会更加明显。

Q: 安泰跟踪产品都通过行业认可的Cpp风洞测试吗?

A: 是的,正确的认识风的特性需要通过专业的风洞实验室做实验得出数据来校核,这才是最真实最有效的。安泰所有跟踪产品从结构设计上,严格按照载荷标准规范设计并结合风洞报告数据进行校核,从根本上保证产品设计的稳定性。

 

 

Q: 除了结构设计上的稳定可靠外,产品本身的高质量性能是如何保证?

A: 安泰拥有四大制造基地,从原材料的选取到制造流程能做到层层把控。我们保证产品出厂可靠,还需要大量的测试实验,大到主轴、檩条、轴承的测试,小到螺丝的设计,都需要通过专门的测试平台进行过载测试以及寿命测试。

Q: 多点驱动模式下,传动结构的稳定性是不是至关重要?

A: 对,传动结构是跟踪支架最重要的组成成分之一,为保证传动结构稳定性,传动结构的高质量至关重要。例如回转传动结构,其蜗轮蜗杆在大风时起到的力的支撑作用,质量好坏直接影响回转驱动是否能抵御大风天气。蜗轮蜗杆最重要的一个工序就是热处理,热处理的加热温度和冷却速度直接影响到蜗轮蜗杆的力学性能指标,需要经过多次试验才能达到我们环境的要求,一旦热处理工艺不达标,在抵御大风时就会出现齿断裂,齿变形等严重问题,直接导致支架系统崩溃。

Q: 作为跟踪系统“大脑”的控制部分,在抵抗恶劣天气下又有什么过人之处?

A: 不同于传统固定支架,跟踪支架拥有自己的“大脑”——控制系统。在“最强大脑”赋能下,安泰跟踪支架不仅可以抵御大风,大雪等恶劣天气,还可以主动出击,在保证安全运行的前提下,提高发电量。如安泰率先推出的智能运维,智能预警系统,让系统能提前预警恶劣天气的到来,及时做出应对。这都是依托安泰新能源专业的研发人员,在建模、数字算法、逻辑思维上和行业经验上有超高的造诣才能打造这一颗稳定的“大脑”。

Q: 跟踪系统的后期运维也至关重要吧,这块是如何实现智能监控的?

A: 是的,尤其是面临恶劣天气的突然袭来,运维的及时同样重要。安泰提供业内最先进的智能监控运维平台,可对全球电站实现自动智能电站监控。采用AI智能高精度天气预警功能, 它可在系统出现问题的前期就可报警,并告诉对方如何处理,从而保证系统真正实现0故障运行。

 

 

随着跟踪支架的普及运用,安泰新能源表示,将发挥在支架领域的引领地位,着力于原创核心技术的研发,与产业链上下游产品融合发展,成为良性竞争的“中国军团”之一。 未来,安泰新能源将始终以“硬科技·光伏支架高端定制专家”为品牌定位,以“世界光伏、中国脊梁”为愿景,持续输出便捷快速、稳定可靠、创新高效的支架解决方案,为全球光伏提供持久优质的高端定制化服务,助力早日实现碳中和。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856MW发货!ASTRO N奔赴三峡能源百万千瓦级光伏电站

856MW发货!ASTRO N奔赴三峡能源百万千瓦级光伏电站

近日,三峡集团2023年光伏项目光伏组件集中采购(哈密、吉木萨尔光伏项目)正式发货,满载ASTRO N5系列组件的货车缓缓驶出正泰新能制造基地。正泰新能作为第一中标人,也是三峡集团本次光伏组件集采中标规模最大的企业,将为三峡集团两个百万千瓦级光伏电站累计供货856MW ASTRO N5光伏组件。

正泰新能三峡集团ASTRO系列组件
2024-03-27
正泰新能携ASTRO N系列组件亮相2024中国国际清洁能源博览会

正泰新能携ASTRO N系列组件亮相2024中国国际清洁能源博览会

世界清洁能源看中国,中国清洁能源看CEEC。3月26-28日,2024中国国际清洁能源博览会(CEEC)在北京拉开帷幕。正泰新能携ASTRO N系列组件重磅亮相展会,为用户传递更高效、可持续的光伏新生态,吸引了众多参展者前来围观。

正泰新能携CEEC光伏领域
2024-03-27
1.8GW!正泰新能与Masdar签约迪拜单体最大光伏电站项目

1.8GW!正泰新能与Masdar签约迪拜单体最大光伏电站项目

3月18日,可再生能源开发商阿布扎比未来能源公司(Masdar)、迪拜水电局(DEWA)与印度最大的EPC Larsen&Toubro(L&T)共同到访正泰新能,就去年10月签约的迪拜1800MW光伏发电项目的合作细节展开详细讨论。

正泰新能光伏电站项目可再生能源
2024-03-22
正泰新能主导两项光伏团体标准制定,推动行业标准化进程

正泰新能主导两项光伏团体标准制定,推动行业标准化进程

近日,中国光伏行业协会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组织召开多项新立项光伏团体标准的启动会。作为光伏行业领军企业,正泰新能受邀出席本次线上会议,并主导《智能光伏组件关断性能要求》和《柔性光伏组件用聚合物前板材料技术规范》两项团体标准制定,推动光伏行业标准化进程。

正泰新能智能光伏组件
2024-03-22
质量提升,户外实证丨光伏实验室质量提升技术研讨会

质量提升,户外实证丨光伏实验室质量提升技术研讨会

如何在快速发展的浪潮中坚定和提升自我?如何更好的建立和运行光伏实验室?行业备受关注的户外实证,究竟何去何从?未来的智能化实验室究竟是什么样子?HJT和TOPCON的未来会是什么样子的?近几年备受关注的BIPV怎么样了?

光伏产业光伏技术光伏产品
2024-03-28
“碳索”地图(一):追光新征程,从这里起航

“碳索”地图(一):追光新征程,从这里起航

在“双碳”目标引领下,我国能源绿色低碳转型步伐不断加快。广东作为全国经济第一大省,不仅是光伏技术创新的高地,更是产业转型升级的桥头堡。同时,随着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深入推进,广东省的区位优势进一步凸显,正逐步成为引领全国乃至全球光伏产业未来发展的热土。

广东光伏产业光伏技术双碳目标
2024-03-18
通辽市人民政府、科左中旗人民政府与旭合科技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通辽市人民政府、科左中旗人民政府与旭合科技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2024年3月9日通辽市人民政府、科尔沁左翼中旗人民政府就合作推进花吐古拉装备产业园区,与旭合科技签订战略合作协议。通辽市市委书记孟宪东,市委秘书长莫日根巴图,副市长玄东升,科尔沁左翼中旗旗委书记于久彦,副旗长安双喜,华电内蒙古能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那仁满都拉,蓝丰生化董事长、旭合科技董事长郑旭,蓝丰生化副董事长、旭合科技副董事长、旭合清洁能源总经理崔海峰,蓝丰生化总经理、旭合科技CEO李质磊,蓝丰生化董事、旭合科技董事、CTO路忠林等相关领导出席了仪式。

旭合科技光伏技术N型TOPCon电池
2024-03-14
全球化战略再下一城 一道新能澳洲产品发布会暨澳洲子公司开业仪式隆重举行

全球化战略再下一城 一道新能澳洲产品发布会暨澳洲子公司开业仪式隆重举行

当地时间3月6日,一道新能澳洲产品发布会暨澳洲子公司开业仪式在悉尼隆重举行,一道新能高级副总裁曹晓荣先生,一道新能澳洲公司总经理郑毅先生、EUPD Research迪拜分公司合伙人Sangeetha Suresh女士,新南威尔士大学高级讲师姜雅洁博士以及来自澳洲当地百余名客户、经销商参与了本次活动。

一道新能光伏产业光伏技术
2024-03-07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操心or 放心,安泰智能跟踪支架如何应对极端天气?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