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IEA:设计刺激方案以实现更清洁的能源未来

发表于:2020-05-22 17:29:42     来源:IEA

政策制定者需要将清洁能源作为恢复工作的中心,以确保碳排放的结构性下降趋势

预计到2020年,全球与能源有关的CO2排放量将减少8%,这是自第二次世界大战以来最大的收缩。但这不是什么值得庆祝的事情。重要的是使排放量减少结构性下降。尽管与其他燃料相比,可再生能源发电应显示出更强的弹性,但在去年创纪录的部署之后,到2020年,新装机容量增长预计也将放缓。要将排放量降低到结构性下降水平,甚至在Covid-19危机爆发之前,可再生能源就需要在所有领域更快地增长。为了重新获得并超过大流行之前几年的增长率,政策制定者需要将包括可再生能源和能源效率在内的清洁能源作为恢复工作的中心。

为了反映迅速变化的公共卫生危机,政府最初的一揽子救助计划着重于维持生计并通过立即救济个人,家庭和企业来最大程度地减少经济损失。在当前和下一阶段放松锁定限制的措施中,刺激计划可能会着眼于全球经济复苏。经验表明,上次金融危机之后的经济复苏导致CO2排放量显着增长:2010年,全球CO2排放量是有记录以来最大的增长–是一年前排放量下降量的四倍。减轻CO2的增加在从当前危机中恢复排放的同时,政府应将清洁能源转型作为其刺激计划的核心。

各国政府应考虑三个主要的政策策略:

通过确定雄心勃勃的目标和目标,确保政策的可预测性,并向投资者保证其在能源和气候方面的承诺,包括提供对即将在电力部门拍卖的能力的可视性。这是使行业和企业提前计划并建立流畅的项目管道的关键。

通过简化许可和其他行政程序,减少可再生能源项目开发和公司可再生能源采购的行政壁垒。

在刺激方案中包括可再生能源。优先领域应该是那些能够为创造就业机会和经济复苏提供早期机会,总结过去的经验并能够以高效率和弹性的能源系统的形式带来结构性收益,同时降低相关温室气体的部门和项目类别排放。扩大已经起作用的现有支持计划的范围和预算,为实现更快的结果提供了一条途径。优先行动领域可以包括:

通过使用行之有效的支持机制,例如拍卖,降低大型项目(例如太阳能或风能)投资风险的税收优惠以及其他针对性支持计划,在即将到来的刺激计划中为可再生能源项目引入具体的融资措施和具有成本效益的激励措施。小型项目。

重点关注劳动密集型建筑领域,并采取其他具体措施,包括制定具体的经济激励措施,建筑翻新计划和/或公共建筑升级计划,这些可以支持消费者和中小型企业对高度脆弱的分布式太阳能光伏和可再生热能行业的投资。这些激励措施也可以轻松地与能效计划结合使用。

使短期政策行动与新的中长期减排目标相一致,包括对电网基础设施和灵活性资源的投资,从而能够更快速,安全和经济高效地部署和整合可变可再生能源。

促进在智能,数字和弹性能源基础架构中的投资和创造就业机会,将可再生能源与高效服务和移动解决方案联系起来。

责任编辑:大禹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