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赴英投资储能新机遇!英国将投资2.56亿英镑的资金支持储能发展

发表于:2019-07-25 11:02:58     来源:中国储能网

 7月22日上午,由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储能应用分会、中国电工技术学会电池专业委员会、中国科学院电工研究所储能技术组和中国储能网联合组织的“第六期中国储能产业巡回走访专家组”走进英国驻上海总领事馆,英国国际贸易部高级贸易投资官员、可再生能源海上风电与太阳能行业主管张莹女士接待了专家组一行,双方就可再生能源投资、海上风电与太阳能、储能产业投资进行了友好交流。

得益于优越的创业环境和宽松体贴的激励政策,英国具备强大的引资能力,各行各业均呈现高度国际化。特别是科技行业,其国际化程度超过美国硅谷。在前往英国投资创业的各国企业中,不乏中国的大军。据统计,截至到去年,万达、中海油、中石化等超过750家国企和私企均有在英国投资,涵盖了基础建设和房地产、医药健康、体育文化,以及核能资源等行业。

张莹女士介绍,英国国际贸易部是英国的政府机构,在中国的任务包括贸易政策谈判,提供外向型的贸易外资战略,以此促进中英两国的贸易往来,并协助中国企业在英国投资及拓展业务。

作为英国的国际贸易部门,我们可以帮助您与英国企业建立联系,找到合适的产品和服务。更重要的是,我们提供专家建议和强有力的财务支持。

对于中国企业赴英投资,英国一直持开放态度,鼓励和支持中国企业在能源、基础设施建设、城市规划和建设等方面的投资。

交流期间,张莹女士重点介绍了英国能源投资机会。

核能

核能在英国能源结构中有着重要地位,约占年总发电量的20%。英国政府重视核能领域的投资并通过4.6亿英镑的资金扶持核能技术的创新与研发。

石油与天然气

英国的油气行业为投资者提供全方位的机会,从勘探到开发、生产,以及供应链下游的一系列运营活动。虽然油气行业受全球油价和市场因素影响,英国油气行业的未来资本开发项目价值预计将达到400亿英镑。

海上风电

英国的海上风电装机容量世界第一,占全球的40%。

新一轮的差价合同拍卖已在今年5月完成,此后将每两年举行一次。

英国海上风电预计装机总量将于2030年达到3万兆瓦,提供480亿英镑的投资机会。

垃圾发电

垃圾发电与其它非填埋处理设施带来的产能将在2025年达到约460万吨。达到这一产能将需要大于500兆瓦的新增垃圾发电量,从而激活约40亿英镑的新投资机会。

储能与电力系统的平衡

从投资的角度,全球电力储能市场到2030年预期达到类及产能12.5万兆瓦,吸引1030亿美元的投资。英国政府通过2.56亿英镑的资金支持储能领域的创新。

关于储能项目投资方面,据张莹女士介绍,英国当地政府有很大的独立性和决策权,一旦项目获得当地认可,可以为企业提供充分的便利条件。

同时,她还提醒中国企业去英国投资之前,一是前期要充分做好项目考察、调研工作;二是参加一些英国关于储能和电力方面的展会,了解更多合作机会;三是合法经营,建议雇佣本地熟悉英国法规的员工;四是产品进入英国市场,要通过劳氏或TUV认证。

刘勇表示,由于海外国家电力市场机制比较灵活,国内一些大型储能装备企业纷纷去海外投资,特别是在欧洲、北美等发达国家和地区,一直都有比较好的表现,并且呈上升趋势。协会将与英国国际贸易部建立长期沟通机制,通过储能项目考察、国际储能技术交流与合作、会议展览等多形式、多渠道扩展,让更多中国储能企业熟悉英国及欧美市场,帮助企业推进海外业务落地。

会议期间,双方就共同开展能源培训计划、项目考察等方面达成了初步共识,下一步将会付诸实施。

最后,专家组就英国储能行业政策、装机容量、市场机会、技术壁垒、贸易摩擦、反倾销等方面的问题做了深入交流和探讨。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