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市场 > 正文

300余例成功案例,看准北京延庆区光伏发电市场|投融界专访叶德滨

来源:商讯发布时间:2019-05-20 16:58:41

北京属于全国光伏II类资源区,也是中国光伏发展的“心脏”、“重镇”,左右行业发展的重磅政策皆由此发向全国。北京市为支持建设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市级财政给予每千瓦时0.3元(含税)奖励,财政奖励资金结算截止日期为2024年12月31日。

北京市延庆区是北京市太阳能资源最丰富的地区,年日照2800小时,年均利用小时数可达1450-1550小时。为迎接北京市东奥会、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的开展,延庆区加强实行“煤改电”,目前已经基本实现“无煤化”,并完成了外电网全面改造,清洁能源需求迅速提升。

紧抓市场机会,叶德滨带领自己的团队,将成功的农户合作光伏发电运营模式应用到北京市延庆区,积极建设农村分布式光伏屋顶系统,增加可再生能源用量,改善大气环境质量,助力当地政府全面落实蓝天保卫战行动计划。近日,该项目创始人叶德滨接受了投融界的采访。

投融界:咱们公司是哪一年成立的?这些年都取得了哪些成绩?

叶德滨:我们公司是2011年8月份成立的,是烟台乃至胶东发展最早的光伏发电安装企业,专业致力于家庭、厂房屋顶、分布式光伏发电。

截至2018年,我们公司已完成中大型政府、企业光伏工程300余例,家庭光伏电站近千余例。相继开设土市区东、市区西、沙河、土山、珍珠、夏邱、郭家店、梁郭、东宋、西由、朱由乡镇营业厅,并计划以莱州作为战略总部,向省内及全国辐射。

投融界:为什么选择北京市延庆区进行光伏发电项目的推广?

叶德滨:有四个方面的原因,从市场环境来说,我国能源结构转型的迫切需求以及环境问题的日益突出,以环境友好为特质的可再生能源发电越来越得到的重视;并且,2019年光伏产业将呈量增价稳的态势,全面走出2018年的行业低谷。

从政策环境来说,国家补贴和地方补贴均支持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的发展和推广。

从经济环境来说,面对错综复杂的国际形势和不断加大的经济下行压力,我国经济仍保持了总体平稳、稳中有进、稳中有好的发展态势,经济长期向好基本面没有改变。随着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新的目标逐步实现,中国经济仍然会保持平稳较快的中高速增长,为我们项目的发展提供稳固的支持。

从区域环境来说,北京市延庆区太阳能资源丰富、清洁能源需求提升、消费能力低于平均水平、交通发达便捷等优势,对我们项目落地此处有极大的需求。

投融界:叶总,请您介绍一下咱们北京市延庆区光伏发电推广项目。

叶德滨:我先介绍一下光伏发电,光伏产业充分利用太阳能,对节能减排、保护环境、缓解峰电压力,减少雾霾起到一定的作用,同时为国家能源的可持续发展做出贡献。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投资小,见效快,发电量不仅满足自身需求,余电还可以接入公共电网,不仅为家庭节约了用电花费,也为城市供电提供补充。

我们的项目落地北京市延庆区,建设规模为MW12-25MW装机容量,覆盖1200-2500农户,年均发电量为1500KWh-3125万KWh,整个项目运营期为25年。

我们采用农户合作模式进行光伏发电,并享受国家及地方新能源发电政策补助奖励。农户出租屋顶以及其他空置面积给公司,7平方米年租金100元,预计平均每户农户可出租面积70平方米左右,年租金收入可达1000元。

我们的运行方式实行“自发自用、余电上网、就近消纳、电网调节”的模式。电能首先供应给当地农户,当地电价为0.4883元/度,我们项目供电价格为0.4元/度,相对而言便宜了不少。

同时,为保障客户利益,公司配套了手机端后台运维监控系统,便于合作方和投资人等实时查看今日发电量及收益、累计发电量及收益情况,实时在线,清晰明了。

投融界:咱们项目的主要盈利点有哪些?

叶德滨:我们的主要盈利点有2个,一是发电收入,根据我们的统计预测,年发电量1500万KWh,有1200万元以上的收入;二是设备折价销售收入,光伏设备可以折价销售给农户,按照折价系数,项目工程总造价为10000万元,则5年后设备销售价格为5904.9万元。

投融界:咱们项目的融资计划是什么?

叶德滨:我们计划通过债权融资的方式获得5000万元-1亿元的资金,可接受的年利率为12%;资金主要用于1200-2500户个人用光伏发电项目的设计、安装、维护费用。希望投资过新能源行业的,又对我们项目感兴趣的投资人可以尽快联系我们团队。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北京:2023年将签订京蒙“绿电进京”合作协议、落实光伏发电高质量发展实施意见

北京:2023年将签订京蒙“绿电进京”合作协议、落实光伏发电高质量发展实施意见

1月31日,北京市人民政府发布关于北京市202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报告。其中提到,实现2023年经济社会发展计划的主要任务和措施包括着力推动绿色低碳循环发展,促进经

北京光伏市场绿电光伏发电
2023-01-31
北京:推动分布式光伏组件运行数据可观可测技术研究

北京:推动分布式光伏组件运行数据可观可测技术研究

12月26日,四川省广元市发改委公示了广元市“十四五”水风光互补开发项目法人优选评审结果,大唐四川发电有限公司、四川广元华电新能源有限公司、东方电气风电股份有限公司3家企业入围。招标公告显示,广元市“十四

北京光伏市场光伏发电光伏组件
2023-01-03
涉及光伏建筑一体化!北京发改委发布创新型绿色技术应用场景(第一批)的通知

涉及光伏建筑一体化!北京发改委发布创新型绿色技术应用场景(第一批)的通知

10月21日,北京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发布创新型绿色技术应用场景(第一批)的通知。

北京光伏市场光伏应用光伏建筑一体化
2022-10-21
2030年风光总装机5GW!北京市碳达峰实施方案印发

2030年风光总装机5GW!北京市碳达峰实施方案印发

10月13日,北京人民政府印发北京市碳达峰实施方案

北京光伏市场新能源发电光伏装机量
2022-10-16
通威创新“光伏帮扶”模式,铺就乡村振兴“阳光大道”

通威创新“光伏帮扶”模式,铺就乡村振兴“阳光大道”

2月19日,《中华工商时报》头版推出《为了39个欠发达县域振兴,四川省工商联交出“万企兴万村”行动亮眼答卷》专题报道。作为其中的典型案例,《中华工商时报》聚焦通威四川喜德县农光牧光一体光伏电站为乡村振兴提供产业动力,用光伏“照亮”乡村振兴路。

光伏电站光伏扶贫项目
2024-02-21
焦点访谈:光伏成“铁杆庄稼”,助力乡村振兴!

焦点访谈:光伏成“铁杆庄稼”,助力乡村振兴!

如何实现乡村振兴?2023年1月25日,焦点访谈栏目对光伏扶贫做了专门报道,介绍光伏产业给河北省张北县德胜村翻天覆地的变化。或许,这会给我们带来启示!

乡村振兴光伏产业光伏扶贫
2023-01-28
已建成光伏电站70座 山西太原娄烦县大力发展光伏产业赋能乡村振兴

已建成光伏电站70座 山西太原娄烦县大力发展光伏产业赋能乡村振兴

近年来,娄烦县结合资源禀赋,因地制宜大力发展光伏产业,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推动乡村振兴蓄势赋能,源源不断为群众增收送来“阳光福利”。

山西光伏市场光伏电站光伏扶贫
2022-10-24
晶澳科技举行“圆梦贫困学子”助学活动暨“阳光奖学金”发放仪式

晶澳科技举行“圆梦贫困学子”助学活动暨“阳光奖学金”发放仪式

8月20日,晶澳科技“圆梦贫困学子”助学活动暨“阳光奖学金”发放仪式在晶澳宁晋基地举行。宁晋县委副书记石克栋,副县长张军伟,县慈善总会会长王芬霞,晶澳科技助理总裁兼第一事业部总经理范瑞茂出席仪式。宁晋县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高晓光主持仪式。

晶澳科技光伏扶贫绿色能源
2022-08-24
西安太阳能学会与西安高新区第三十二小学联合开展 通信技术与绿色低碳发展科普活动

西安太阳能学会与西安高新区第三十二小学联合开展 通信技术与绿色低碳发展科普活动

2024年3月18日,作为学会“绿色低碳”品牌科普和西安市品牌科普教学联盟的活动,西安太阳能学会联合西安高新区第三十二小学,开展了“通信技术与绿色低碳发展”科普活动。第三十二小学主管教学的校长和科技老师主持活动,小学4年级100余名学生参加活动。

西安太阳能学会光伏发电系统
2024-03-21
关键因素一网打尽!揭秘光伏发电效率之谜

关键因素一网打尽!揭秘光伏发电效率之谜

在清洁能源革命的浪潮中,光伏发电以其独特的环保优势和巨大的发展潜力,正日益成为全球关注的焦点。然而,光伏发电效率的高低却直接决定着这一绿色能源技术的推广速度与应用广度。那么,影响光伏发电效率的因素究竟有哪些呢?

光伏发电效率光伏系统
2024-03-21
破除半导体行业痛点!极光云能光储构筑“第二道防线”

破除半导体行业痛点!极光云能光储构筑“第二道防线”

极光云能携半导体行业专业新能源解决方案亮相SEMICON China 2024!北京时间3月19日凌晨,被新能源圈推上风口浪尖的英伟达创始人黄仁勋,在芯片新品发布会上再抛重磅发言,“我们的目标是不断降低生产成本并提高能源利用效率。”

极光云能光伏发电
2024-03-21
新加坡太阳能研究所:10%农业用地加装光伏或可满足全球电力需求

新加坡太阳能研究所:10%农业用地加装光伏或可满足全球电力需求

近年来,随着全球对可再生能源的不断重视,农光互补作为一种创新的能源利用模式备受关注。国家《“十四五”可再生能源发展规划》中提出,要积极推进“光伏+”综合利用行动,其中包括鼓励农(牧)光互补、渔光互补等复合开发模式。新加坡太阳能研究所(SERIS)副CEO Thomas Reindl在第二届国际集成光伏(IPV)研讨会上透露,如果全球10%的现有农业用地能够与光伏结合,所产生的电力足以满足全球用电需求。这一前景不仅为能源行业注入新动力,更为农业带来了附加价值。

可再生能源农光互补光伏发电项目
2024-03-20
光伏星:主力能源时代,户用光伏大有可为

光伏星:主力能源时代,户用光伏大有可为

在新能源如火如荼的发展浪潮中,如何乘势而上、力开新局,选对赛道至关重要。随着国家“双碳”政策支持及行业技术不断突破的驱动,户用光伏已迎来“三大利好”:1、电网将迎来空前改造,可进一步满足分布式电源、新型储能的发展需求,行业增长空间潜力巨大,利好户用光伏并网安装、赚取收益;2、上游产能释放、规模扩大,技术水平不断迭代升级,光伏组件成本降低,投资收益提高,利好户用光伏投资;3、成为具备国际竞争优势、端到端自主可控的战略性产业之一,利好国际竞争,前景广阔。

户用光伏光伏组件
2024-03-21
【3省12县市】丨黄河光伏3.15宣传推广活动系列报道(三)质量回访 我们在路上

【3省12县市】丨黄河光伏3.15宣传推广活动系列报道(三)质量回访 我们在路上

3月15日,在第42个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到来之际,黄河光伏携手隆基绿能、东方日升,在陕西、甘肃、山西三省的十二个县市区域,共同举办了一场主题为“绿色能源,权益至上”的盛大宣传推广及质量回访活动。通过普及绿色能源知识,推广户用光伏电站,同时加强消费者权益保护,推动清洁能源的广泛应用。

黄河智慧光伏户用光伏电站屋顶光伏
2024-03-20
望江农村光伏并网盖章难?当地政府这样说

望江农村光伏并网盖章难?当地政府这样说

近年来,光伏进村已经成为“双碳”目标达成和乡村振兴的重要推手,尤其是户用分布式光伏建在村民自家屋顶,还能为村民带来一定收入,被誉为“阳光存折”。但近日接到安庆市望江县部分村民反映,称在申请办理光伏并网的时候,镇政府不愿给村民的房屋产权证明上盖章,导致迟迟无法办理成功。

乡村振兴光伏设备户用光伏
2024-03-19
光耀申城 | TCL光伏科技携三大业务亮相AWE2024 畅享低碳绿色生活

光耀申城 | TCL光伏科技携三大业务亮相AWE2024 畅享低碳绿色生活

3月14-17日,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以下简称AWE2024)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召开。AWE是全球三大家电及消费电子展之一,吸引了千余家企业、数万件创新电子产品参展。

TCL光伏科技绿色能源户用光伏
2024-03-18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300余例成功案例,看准北京延庆区光伏发电市场|投融界专访叶德滨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