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HDT异质结电池的产业化技术和关键点

发表于:2018-11-21 16:40:38     来源:索比光伏网
 虽然目前P型晶硅电池占据晶硅电池市场的绝对份额,但不断追求效率提升和成本降低是光伏行业永恒的主题。HDT(Hetero-junction Double-side Technology )高效异质结电池是一种双面受光异质结太阳电池,具备生产工艺温度低、转换效率高、低温度系数、双面发电等特点,是目前商业化产品中高性价比,高技术难度的高效太阳电池。

11月18日,在南昌大学HAC光伏技术暨成立十周年纪念论坛上,钧石能源技术研发部总经理宋广华博士做了《HDT异质结电池的产业化技术和关键点》的主题演讲,他指出,HDT电池技术在材料、装备、工艺、组件技术协同创新等方面有巨大的发展空间,并以实证数据进行对比分析,第一代HDT组件在电站工作一年后的衰减在1.2-1.7%;两年后的总衰减在1.3-1.9%;新组件的首年衰减可达1%以内。

据了解,作为异质结技术的研发先驱,钧石能源已经实现了较大规模量产,拥有晋江100MW生产线和莆田500MW生产线。

没参加论坛的朋友,跟随小编一起,通过PPT了解一下吧!

责任编辑:肖舟
特别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站www.solarbe.com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