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展二十载峥嵘硕果,迎新形势披荆逐日”——“2018光伏领袖峰会·黄山光伏大会二十年纪念论坛”隆重举行

发表于:2018-07-09 08:56:28     来源:索比光伏网

2018年7月8日,由中国循环经济协会可再生能源专业委员会(CREIA)、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光伏专业委员会(CPVS)、中国光伏行业协会(CPIA)、中国能源研究会可再生能源专业委员会、全国工商联新能源商会联合主办的“2018光伏领袖峰会·黄山光伏大会二十年纪念论坛”在黄山隆重举行。会议以“展二十载峥嵘硕果,迎新形势披荆逐日”为主题,同忆初心,直击现阶段行业痛点,解读最新政策、理性总结20年行业发展得与失,协力共谋行业未来发展方向与路径。

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光伏专委会

吕芳 


这次活动源起于20年前的一张老照片,在1998年在黄山举办的第五届全国光伏会议上,光伏人勇攀高峰登上了光明顶。 20年过去了,我们在一起见证了光伏砥砺前行和步步成长。20年后今天,新老光伏人在黄山的光伏路口,且行且思。再回首是为了更好的积蓄力量,我们同舟共济,应对困难,共谋出路,中国光伏,百年大计,我们一直这样走下去,一个20年,再一个20年。

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理事长

谭天伟院士


近年来,以风能、太阳能为代表的中国可再生能源产业获得了举世瞩目的发展速度和巨大成就。2017年末,我国可再生能源装机约占总发电装机36.5%,可再生能源发电量约占总发电量25%。光伏产业作为我国可再生能源行业发展的重要代表之一,是具备国际先进技术和竞争力的产业之一,也是早日实现能源变革转型的重要应用方式之一。我们有理由坚信以光伏为代表的可再生能源必将沿着由补充能源到替代能源再到主导能源的路径不断向前发展。

安徽省能源局副局长

曹越方


近年来我国的光伏发电产业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就,成为世界光伏产业生产大国和光伏装机第一大国。安徽省也抓住了机遇, 2017年底建成装机发电量888万千瓦,居全国第四,聚集了通威,协鑫等光伏知名企业,成为重要的光伏省份。光伏扶贫在安徽省率先推行,从而成为在全国探索扶贫的有效方式。当前我国光伏行业要重点做好以下几项工作,继续实施诗好光伏扶贫工程,为光伏产业的发展和脱贫攻坚增加动能,建设平价上网不需要国家补贴的光伏发电项目,推进储能的技术发展等。

黄山市人民政府副市长

毕普民


新时代,黄山市振兴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积极推进新型工业化和旅游+。黄山将产业园建设成为省级文化旅游产业集聚发展创意之地,文化、金融、会展产业迅速壮大。安徽黄山经济开发区等七个省级开发区创新发展,绿色食品,汽车电子电器,智能制造,新材料等产品主导产业。

阳光电源董事长

曹仁贤


20年来,全球能源环境发生了巨大的变化。气侯变化以及环境污染问题没有得到明显的改善。20年前,阳光电源在这里展出的设备是100W逆变器,价格好几块钱。今天我们把这个设备的价格成本控制在几毛钱以内。截止到今年上半年,阳光电源全球的逆变设备装机量超过6500万千瓦。光伏产业目前正处于平价上网前夕,以此为界,我们为行业的进步感到欢心,也要看到我们肩头上的重大责任,正因为我们即将超越化石能源,我们一定要坚定信心,克服困难,练好内功。

国务院原参事

石定寰


上网电价政策是光伏产业这几年发展的核心政策,没有上网电价补贴政策,光伏不可能有今天的发展,但是大规模补贴政策不可能持续。美国在推动屋顶光伏发展的时候采用减少个人所得税政策,从个人所得税调节鼓励用户的发展。补贴政策迟早会没有,但是会有其他的政策不断出台,我们应该下决心,研究更多的综合配套政策,地方的,行业的,土地的,税收的,包括财政和金融等等,降低非金融成本,鼓励更多用电户积极用电,更多的消纳再生能源。

特别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站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