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储能 > 正文

约旦、沙特等中东国家开始逐步部署储能系统

来源:中关村储能产业技术联盟发布时间:2018-06-07 09:35:21

多年来,中东地区拥有数量庞大的油气储量,同时拥有良好的光照资源,但可再生能源发展却有所滞后。近几年,随着光伏成本的下降,在单一能源供应压力下,这些石油天然气储备丰富的国家开始设定可再生能源发展目标。与此同时,储能也获得了与可再生能源结合应用的机会。从2017年起,包括约旦、沙特等中东国家都落实了储能部署。

沙特依储能配套可再生能源摆脱石油依赖

此前,沙特阿拉伯一直是全球最大的石油生产国,而随着国内对各类能源需求的增加,国内石油供应压力激增,推动可再生能源发展势在必行,沙特曾宣布要在未来几十年内100%实现从化石能源向清洁能源的根本性转变。据CNESA信息追踪,沙特能源、工业和矿产资源部MEIM管理的国家可再生能源计划NREP也提出到2020年可再生能源总量要达到3.4GW,而2023年还要实现9.5GW的可再生能源建设目标。2017年,SoftBank Vision fund与沙特阿拉伯公共投资基金PIF签署了备忘录,以在沙特开发光储项目,2018年计划实现3GW光储项目的建设目标,这将支持沙特实现可再生能源长期发展的目标。2018年3月,SoftBank又宣布在沙特建立世界上最大的光伏发电项目,该项目将配合沙特“2030愿景”(Vision2030)的实现。这些举措旨在逐步摆脱沙特国内的石油依赖。

约旦依储能配套可再生能源实现能源独立

与沙特丰富的油气资源相反,约旦是没有石油资源的中东国家,能源的短缺导致其极度依赖柴油进口,为了摆脱对传统化石燃料的依赖,可再生能源的发展应用需求同样强烈。2017年,约旦能源和矿产资源部从41家投标企业中选出23家企业列入候选名单,并于2018年与这些企业就30MW储能项目签署了备忘录,该项目总投资约4000万美元,预计在2019年中期完工。这些项目是为缓解大型风力和光伏发电厂对电网所造成的波动而部署的,以帮助稳定输电网络。

约旦的太阳能发电商PhiladelphiaSolar也计划在中东地区的一个大型太阳能发电场部署电池储能系统。早在2017年8月,Philadelphia Solar设立的Al Badiya发电公司与Irbid District Electricity Company签署了一个为期20年的PPA。这将是目前中东地区规模最大的储能电站项目,预计在今年第四季度完成建设并启动商业运营,该项目将由大约34350个多晶板组成,还将配有12MWh锂离子电池储能系统。

总结

目前,中东地区各国政府都在大力推动可再生能源的发展和应用,纷纷设立了可再生能源发展目标。目前,包括埃及、阿联酋、沙特、约旦等在内的中东国家都部署了储能系统。未来,随着可再生能源的规模化开发,以储能稳定风力发电和光伏发电输出的需求将日渐增加。中东地区自然资源“匮乏”的情况将有所转变,这些清洁的自然资源将被加以利用,提高地区能源供给的独立性,并减少传统化石能源的消耗。

特别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站www.solarbe.com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推荐新闻
引领储能高质量发展!阳光电源携新技术亮相北京储能展

引领储能高质量发展!阳光电源携新技术亮相北京储能展

4月11日,第十二届储能国际峰会暨展览会ESIE 2024,在北京首钢会展中心盛大启幕。阳光电源携“交直流一体”大型液冷储能系统PowerTitan2.0及工商业液冷储能系统PowerStack 200CS亮相,并正式发布iSolarBPS电芯预诊断

阳光电源储能系统工商业储能
2024-04-12
户用光伏新风尚,储能系统渐成家庭必备

户用光伏新风尚,储能系统渐成家庭必备

随着全球对可再生能源的关注度不断提升,户用光伏发电系统正逐渐成为越来越多家庭的选择。然而,光伏发电的不稳定性及间断性,使得储能系统的需求日益凸显。那么,储能系统是否将成为户用光伏的刚需呢?本文将深入探

储能系统户用光伏
2024-04-09
四川:建设36条“光伏+高速”,配储不低于20%

四川:建设36条“光伏+高速”,配储不低于20%

近日,据四川省交通运输厅消息,四川将加快推进“绿电自给”工程,在36条高速公路布设分布式光伏设施,并按照不低于装机容量20%的比例同步配建储能系统。

分布式光伏储能系统光伏装机
2024-03-19
晶科能源向东莞深厚科技园交付40台SunGiga 海豚·工商业储能系统

晶科能源向东莞深厚科技园交付40台SunGiga 海豚·工商业储能系统

近日,晶科能源向东莞深厚科技园供应40台SunGiga 海豚·工商业储能系统,以解决园区内的储能需求,提升园区用电效益。

晶科能源工商业储能系统
2024-03-13
任强强:煤基固废流化熔融制合成气(CO+H2)技术研发与工程应用

任强强:煤基固废流化熔融制合成气(CO+H2)技术研发与工程应用

煤炭作为原料用能,是国家大力发展、大家倡导的方向,所以可以预见,未来的很多年,可再生能源的发展即使非常快,煤炭作为原料的属性,是可再生能源不可替代的。作为国家的战略,一定会大幅发展,意味着煤炭的化工固废会产生得越来越多。

新能源可再生能源任强强
2024-04-16
印度2023~2024财年光伏装机量超15GW

印度2023~2024财年光伏装机量超15GW

近年来,由于光伏组件的成本下降和光伏发电技术的显著进步,印度安装的光伏系统装机容量增长显著。这一趋势引起了开发商和投资者的极大兴趣,为该国不断增长的可再生能源市场做出了贡献。

光伏组件可再生能源光伏系统
2024-04-15
两个海上光伏入选!福建公开可再生能源发展试点示范名单

两个海上光伏入选!福建公开可再生能源发展试点示范名单

4月11日,福建省发改委发布关于公示可再生能源发展试点示范项目的通知,拟将“连江外海海上风电场”等11个项目列为福建省可再生能源发展试点示范项目。

海上光伏可再生能源
2024-04-15
印度光伏组件产能已达41.5GW

印度光伏组件产能已达41.5GW

印度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部(MNRE)最新发布的“更新的型号和制造商批准清单”(ALMM)表明,印度的光伏组件产能有所增长,达到41463MW。

光伏组件可再生能源
2024-04-11
刘汉元代表: 支持民营企业公平参与光伏电站投资

刘汉元代表: 支持民营企业公平参与光伏电站投资

在推进“双碳”目标背景下,作为国家重点支持的战略性新兴产业和推动能源转型的主力军,光伏产业近年来一直呈现快速发展态势,产业规模不断扩大,装机规模逐年大幅提升。在光伏装机逐年大幅增长的同时,民营企业获得指标的比例却在逐年降低,市场份额逐年萎缩。对此,全国人大代表、全国工商联副主席、通威集团董事局刘汉元主席建议支持民营企业公平参与光伏电站投资,助力我国“双碳”目标落地。

刘汉元光伏电站可再生能源发电
2024-03-08
甘肃:规范风电、光伏发电等可再生能源发电项目许可登记

甘肃:规范风电、光伏发电等可再生能源发电项目许可登记

日前,甘肃能源监管办印发《关于进一步规范可再生能源发电项目电力业务许可管理的公告》,公告称规范可再生能源发电项目许可登记。风电、光伏发电等可再生能源发电项目申请电力业务许可证时,“机组情况登记”同一栏目中可登记单台/个(以下统称台)机组/单元(以下统称机组),也可登记多台机组。登记单台机组的,投产日期为机组首次并网发电的日期;登记多台机组的,投产日期为多台机组中最后一台机组并网的日期。同一批次投产机组因机组型号不同分开登记的,投产日期均登记为该批次最后一台机组的并网日期。项目运营企业应对申请电力业务许可证

可再生能源发电光伏发电电力业务
2024-03-04
运输成本上升!红海航运危机给欧洲光伏产业带来压力

运输成本上升!红海航运危机给欧洲光伏产业带来压力

调查表明,由于红海航运危机导致货运成本飙升,从亚洲运往欧洲的光伏组件价格上涨了20%。红海海运贸易量以往占到全球海运贸易量的12%。

光伏组件可再生能源发电光伏系统
2024-02-29
苏格兰2023年户用光伏装机量飙升174%!

苏格兰2023年户用光伏装机量飙升174%!

英国微型发电认证计划(MCS)机构在1月25日表示,与2020年相比,苏格兰地区在2023年安装的小型光伏系统的数量增加了174%。

光伏系统可再生能源发电设施光伏面板
2024-02-02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约旦、沙特等中东国家开始逐步部署储能系统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