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能源互联网/电改 > 正文

能源互联网发展新路径--光储融合创新技术探讨及政策征集

来源:索比光伏网发布时间:2017-12-07 14:36:03

《储能产业研究白皮书2017》显示,截至2016年底,全球投运储能项目累计装机规模168.7GW,同比增长2.4%,其中,我国投运储能项目累计装机规模24.3GW,同比增长4.7%。占全球1/7的份额,同比增长几乎是全球同期的2倍。根据数据分析可知,我国储能产业近年来发展迅猛。

与此同时一些储能项目建设和运营中也普遍存在着缺乏电力系统独立身份认可、较难接入电网参与电力市场、初始建设投资成本高、盈利点单一、投资回报期长、多重应用价值无法获得回报等问题。

针对行业困局,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部、科技部、工信部、能源局于近日联合下发了《关于促进储能技术与产业发展的指导意见》,作为储能产业的首个指导性政策,该意见的发布,进一步推动了储能迈向商业化的步伐,明确了储能在智能电网、可再生能源高占比能源系统和能源互联网中的重要应用价值,并提出了未来我国储能技术和产业的发展目标及重点任务。

光伏作为可再生能源领域的最具发展潜质的能源同样发展迅猛,储能与光伏的创造性融合能够有效平衡太阳能发电不连续性、功率不稳定性等缺点,电网端对于分布式光伏的调峰调谷,功率匹配都可以借助储能设施来实现。由此可见,储能也将是智能微电网必不可少的组成部分。

为进一步促进“光伏+储能”融合发展,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拟于2018年3月在京召开2018(第二届)中国“光伏+储能”技术融合创新应用大会,会议主要围绕以下工作展开讨论:

1、光伏、储能产业发展形势、政策与技术进展;

2、光储融合、风光储融合的主要技术路线、商业模式和问题;

3、促进光储融合创新的政策建议;

时间、地点

时间:2018年3月

地点:北京铁道大厦(北京市海淀区北蜂窝102号)

光储融合创新的政策建议征集

为进一步做好储能与应用结合工作,分会针对目前储能和应用行业企业关心的行业共性问题开展政策建议和研究的征集工作。分会十分希望业界企事业单位,针对目前行业存在的实际困难和问题,提出针对性的解决方案和政策建议,分会将汇总整理后,报有关主管部门。

会议费用

1、所有参会代表,均需向组委会实名注册。

2、付款、会议费标准:参会代表收费:2800元/人。

优惠方式:

- 12月30日前注册完成付款,8折优惠;3月1日前注册完成付款,9折优惠;3月1日后及现场缴费无折扣(以汇款时间为准);

- 分会会员8折优惠;

会议联系

冯老师 01082488508

李老师01069808321

期待您的参与!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零碳未来 光储共筑丨晶澳扬州基地晶山园区5MW/10MWh用户侧储能电站项目开工建设

零碳未来 光储共筑丨晶澳扬州基地晶山园区5MW/10MWh用户侧储能电站项目开工建设

2月29日,晶澳智慧能源江苏扬州基地晶山园区5MW/10MWh工商业储能电站正式开工建设。该项目采用晶澳智慧能源自主研发、设计、集成的BG系列1500V液冷储能系统,是晶澳科技储能业务发展的又一重要里程碑。

晶澳智慧能源工商业储能电站光储一体化
2024-03-05
济南 · SUCE 2024丨晶澳智慧能源全方位描绘零碳未来

济南 · SUCE 2024丨晶澳智慧能源全方位描绘零碳未来

2月29日至3月2日,晶澳智慧能源强势登陆第十九届中国(济南)国际太阳能利用大会暨第二届中国(山东)新能源与储能应用博览会(以下简称“济南光伏展”)。晶澳兴家五大户用创新方案、储能产品及光储一体化解决方案、零碳创新解决方案和工商业一体化解决方案等精彩内容云集山东国际会展中心4号馆DT08展位,吸引到大量参展观众纷纷驻足咨询了解。

晶澳智慧能源光储一体化源网荷储
2024-03-01
《全球探绿图鉴》:协鑫集成邀您游东京

《全球探绿图鉴》:协鑫集成邀您游东京

作为全球领先的一站式智慧光储系统集成商,协鑫集成将于2024年2月28-3月1日携前沿技术、最新产品及多场景解决方案亮相。聚焦全球能源发展趋势,助力实现可持续未来。协鑫集成全球探绿之旅到站——东京!

协鑫集成科技智慧光储系统
2024-02-28
逐鹿新能源万亿赛道,下半场该如何对弈?

逐鹿新能源万亿赛道,下半场该如何对弈?

对新能源产业来说,2023年是一道“分水岭”。这一年,我国风电、光伏产业交出了一份耀眼的成绩单,进一步夯实全球领头羊地位。根据国家能源局1月底发布的数据,我国太阳能、风电累计装机容量超过10亿千瓦,占比近36%。新增装机方面,风光总计约300GW,其中光伏更是超过200GW。

华为光伏产业智能光储发电机
2024-02-20
美国2023年进口光伏组件达50GW!

美国2023年进口光伏组件达50GW!

据报道,印度政府日前批准了一项计划,将为安装屋顶光伏系统的家庭用户提供7502.1亿卢比的资助,该计划是印度总理莫迪在2月初宣布的。

屋顶光伏系统长时储能项目光伏市场
2024-03-06
豫能控股暂停20个光、储、充项目投资

豫能控股暂停20个光、储、充项目投资

2月3日,豫能控股发布暂不参与省投智慧能源对外投资项目的公告。公告显示,豫能控股于近日收到控股股东河南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书面通知,就其下属企业河南省投智慧能源有限公司对外投资的相关项目征询公司的投资意向,投资额42.26亿元。

豫能控股分布式光伏储能项目
2024-02-06
全国最大组串式储能项目竣工,昱能科技控股子公司领储宇能助力南钢绿色转型!

全国最大组串式储能项目竣工,昱能科技控股子公司领储宇能助力南钢绿色转型!

2月1日,全国单体容量最大的采用磷酸铁锂电池的工商业用户侧储能项目——南京南钢61MW/123MWh储能电站顺利并网运行,并在南京南钢举行了隆重的竣工并网仪式。

昱能科技工商业用户侧储能项目
2024-02-02
河北:支持独立储能发展先行先试电价政策

河北:支持独立储能发展先行先试电价政策

1月27日,河北省发改委下发《关于制定支持独立储能发展先行先试电价政策有关事项的通知》。其中表示,参与竞争的独立储能电站容量原则上不低于100MW、满功率持续放电时长不低于4小时,2024年1月1日前省级批复的电网侧独立储能项目可放宽至不低于2小时。

独立储能储能项目储能电站
2024-01-29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能源互联网发展新路径--光储融合创新技术探讨及政策征集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