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美国光伏201法案结果对国内后续市场的影响讨论

发表于:2017-09-25 16:40:24     作者:王淑娟 来源:智汇光伏(PV-perspective)
第十一届广东光伏论坛火热报名中

1美国对“201”法案的裁决结果

美国东部时间2017年9月22日,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USITC,就光伏电池及组件全球保障措施调查(“201”调查)作出损害裁决,一致认为:

在Suniva、SolarWorld的第201条贸易请愿书中,认定有重大的伤害。

USITC调查发现,美国光伏产品的进口激增,导致美国太阳能制造行业大幅缩水。

USITC表示我们之所以采取这一行动,是因为美国太阳能产业发现自己正处于外国市场产能过剩的绝境之中。

USITC将在11月13日向特朗普总统推荐哪些制裁措施。

特朗普总统可以通过201法案弥补这一伤害,确保美国的能源优势包括一个健康的美国光伏生态系统,并阻止中国及其他国家拥有先进的光伏产业。

2中国政府的回应

商务部贸易救济调查局局长王贺军指出:

1)美国调查机关不顾其他国家、国内各州政府及众多光伏下游企业的强烈反对,也罔顾近年来对光伏产品多次采取贸易救济措施、已为其国内产业提供足够保护的客观事实,坚持认定进口光伏产品严重损害国内产业,不仅增加了光伏产品全球正常贸易的不确定性,也无助于美国内光伏产业整体健康、均衡发展。

2)光伏产品自由流动有利于减少温室气体排放、改善全球气候。在该领域维护自由贸易是各国的共同责任,也符合各方共同利益。希望美调查机关严格遵循世贸组织相关规定,慎用贸易限制措施。

3中国光伏产品对美国出口情况

下文中的数据均来自中国光伏行业协会(CPIA)的统计数据。

1)我国光伏产品出口的总体情况

表1:2017年1~5月中国光伏产品出口的总体情况


从上表可以看出:

相对于2016年,我国光伏产品的出口量增加了20~40%,但出口额下降了10%以上。

可见,2017年我国对外出口的光伏产品价格同比大幅下降!

2)我国光伏产品对美国出口情况

2014年~2015年,美国为中国第二大光伏产品出口国


图1:2014年组件出口地区情况


图2:2015年1-11月组件出口地区情况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