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好消息!!四百户光伏业主已拿到补贴,光伏发电受国家重视!

发表于:2016-12-20 09:29:07     来源:全民光伏
 还记得十月底全民君报道过的四百户光伏业主未收到补贴一事吗?大意是河北省石家庄市赵县的三四百户光伏业主除卖电费用之外,0.42元/度的国家补贴及地方补贴均未收到,且投诉无门,不得不求助全民光伏平台,希望能尽快讨个说法。

昨日一早,全民君收到消息,赵县的400余户光伏业主均已收到补贴!由电网公司直接结算到业主工商银行的卡上。全民君暂未拿到发票,但听到这个消息也十分高兴,四百户业主里不乏光伏从业人员,在工作中在接触中感受到光伏发电利国利民,不仅增加了老百姓收入,同时使用清洁能源也为国家节能环保事怀着可以实现共同富裕的美好憧憬。如今收到补贴款,大家自然对光伏的信心又多了几分!

补贴拖欠问题并非个案!!

分布式光伏的推广过程中,全民君了解到,补贴的及时度是业主最关心的问题,也是目前光伏业发展中的一个痛点。

光伏发电,是利国利民的好项目。对于光伏发电的补贴发放,国家有明确的规定,对分布式光伏发电实行按照全电量补贴的政策,电价补贴标准为每千瓦时0.42元。


一般来说,各地分布式光伏补贴实行月结、季度结算或半年一结算的结算方式。目前全国大部分地区业主建设光伏电站,都是每月或每季度准时拿到电费和补贴的。但也存在极少数地区电网公司拖欠补贴的情况。

那么对业主来说,如果未能按时收到补贴该怎么办呢?

首先,可以先找当地供电公司沟通。看是否是因为自身光伏电站手续的问题或电网公司发放补贴流程的原因,导致的补贴延误。

其次,如沟通无果,可拨打12398投诉。国家能源局12398能源监管热线,每月均会在能源局官网公布上月收到的投诉情况。据全民君了解,拨打12398能源监管热线,主要能够帮忙解决的问题是分布式光伏的并网问题和电费结算问题,也可在一定程度上解决补贴拖欠的问题。

最后,如果出现赵县业主同样的情况,可找媒体报道,也可以告知全民君。

安装光伏电站对于任何一个家庭来说,都是一笔不小的费用。而居民之所以选择安装光伏电站,一方面考虑使用清洁能源,响应国家绿色环保的号召;更重要的一方面也是希望能省下电费,卖电赚钱,拿点补贴。对于农村家庭,光伏发电也承载了大家对脱贫致富、补贴家用和养老的期望,但如果补贴迟迟不落定,不仅仅打击了广大百姓对于光伏产业的信心,也造成人民对使用清洁能源的质疑和误解。

光伏发电,会越来越规范

无论如何,赵县业主们在年底收到了补贴都是值得我们高兴的事儿,也说明相关部门十分重视光伏补贴的发放问题。未来人们越加认可光伏发电的时候,地方政府和电网公司也会更加重视,通过完善各方面的制度和执行,这类光伏拖欠补贴事情会越来越少。

FR:全民光伏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