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协鑫集成张雨军:湖北因地制宜推广多款差异光伏解决方案

发表于:2016-12-20 00:17:26     来源:索比光伏网
  第一届湖北能源论坛近日在武汉召开,为了加快推进湖北60GW能源规划落地,推动能源革命发展,优化能源结构,数百位专家在湖北共同研究探讨新能源行业如何适应新形势、新能源企业将如何应对和布局、电网与新能源如何协调发展等问题。协鑫集成应邀参加,研发高级总监张雨军根据湖北地区的地理特点,在论坛上提出了系列差异化解决方案。

水面光伏建议双玻组件

湖北地区高山、湖泊较多,平原面积少,充分利用湖泊的水面资源,发展渔光互补项目将是重点发展方向,张雨军分析到,对于水面光伏来说,特别要注意组件等设备制造方面,关注零部件质量和寿命,并要与水质、渔业、水生动植物等方面协调,建议湖北的水面光伏使用双玻组件系列或者背板组件系列。

据了解,协鑫集成的双玻系列组件具有多方面技术优势,最高可承受1500V系统电压,能有效减少BOS成本,通过双层玻璃设计,进一步增强组件抗腐蚀能力,精选封装材料和严格工艺保证了组件抗PID和蜗牛纹,另外,通过电流分档,为系统端提高约2.5%发电量。还可提供快速安装方式,提供带边框设计。

值得一提的是,协鑫集成的N型双面双玻组件初始衰减率低,具有非常好的弱光响应,使用寿命能高达到30年以上,通过水面上反射应用,发电量背面增加20%以上,在高反射地面环境下,背面发电量增加近30%。

山地丘陵需强调抗水解能力

根据湖北地区山地丘陵多的特点,张雨军提出可综合利用山地资源发展林光互补等项目,利用居民或工商业屋顶建设光伏电站,从而节约土地资源。由于湖北的气候条件较湿润,且紫外线不强,故光伏组件要求高抗湿气,无需过分强调紫外含氟等困扰。但如果使用背板产品,必须强调抗水解能力。张雨军进一步表示,湖北属于内陆区域,台风大雪等灾害天气少,对组件的载荷强度需求不是很高。且湖北属于太阳能三类资源区,光照相对弱,需要考虑最优的投资回报,需采用高发电量的组件产品和双轴跟踪系统。



张雨军介绍,作为全球领先的一站式综合系统集成的服务提供商,协鑫坚持以信息化推动高端制造工业4.0建设,打造智能化电池组件制造基地,加强技术研发,走差异化产品路线。目前已推动PERC、黑硅及异质结电池量产,实现半片组件、金刚组件、超大组件及双玻组件大规模推广,通过材料优化,可提供水面专用组件、高温高辐照组件、近海组件;在组件形状上可提供常规产品、小组件、异型组件等。

光伏行业要以科技创新引领高端制造业务,打造差异化的核心竞争力。通过上下游材料及产品技术创新,高效差异化集成产品、系统设计优化等,加快推动实现平价上网。
责任编辑:carol
特别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站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