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沉寂一年 又见李河君

发表于:2016-08-22 00:00:00     来源:能源评论

索比光伏网讯:沉寂一年的李河君,最近又有些意气风发了,高调举办了一场全太阳能汽车的发布会。

李河君在会上数度哽咽,但他最终还是没能流下泪来。在汉能股票暴跌最黑暗的时期,2000亿的镜花水月在一瞬间破裂,他遭到了地方政府和商业银行的抛弃。

最终政府扮演了“上帝右手”的角色,多位国家领导人关注并鼓励他。而一直被外界称为“国开行长子”的汉能也拿到了国家开发银行6.36亿的救命基金。

李河君似乎已经走出阴影,他还是那么高调,讲述的故事也依旧是马斯克般美国式的中国梦。媒体们对于汉能危机的传言,却在同一时间,戛然而止。

李河君是一个极度偏执的人,聊天话题枯燥单一,从头到尾都是太阳能。对于不能理解他的人,他不屑一顾。他总是很自信,“你说他不行,他说你不懂”,这是外界对于李河君普遍的看法。这个早年间蛰伏于水电行业的人,在某一天突然进入光伏行业后,摇身一变,成了一个故事家。

伴随着股票的疯涨,媒体上攻击之声开始陆续出现。大家“嘲讽”汉能是一个科普企业,科普什么是清洁能源、什么是雾霾。而对于媒体的态度,李河君一律是不理睬、不回应,只是在公共场合时不时表达“事修而谤兴,德高而毁来”的无奈。

面对这样的行为,媒体作出的理解也很简单,你毫无诚意,你傲慢无礼,你骄纵轻狂。

2015年某个平静的周五,第一财经日报发布了一组策划已久的重磅文章。这组被一致认为是临时加上,蜷缩在头版右下角一个极小角落里的组稿最终引起了轩然大波,一时间唱衰汉能声一片,股价应声暴跌。

不管因为什么力量,推动了这组没有知会汉能的重磅消息在近乎巧合的时间发布出来。但与媒体差劲的关系确实几乎让李河君陷入了死局,李河君除了发布一篇差劲的公关稿后,也只能一次又一次在公开场合怒斥着媒体的不公。后来在香港被停牌调查,媒体们更是一窝蜂地墙倒众人推。李河君事后感慨,“那段时间,真是太长了”。

停牌期间李河君开始闭关,渐渐,他似乎也悟到了一点门道。他开始把自己绑定到国家战略的战车上来,与各大媒体示好。最终李河君的努力得到了回报,在9月29日汉能司庆之后,媒体的风向一下转变,所有关于汉能的负面报道在同一时间消失不见。

领悟到一些宣传之道的李河君不再重金在央视上砸“汉能大了,雾霾少了”这般高大上的广告,而是悄然溜到农村,标语也换成了“我家屋顶会赚钱,国家补贴20年”。

越来越自信的李河君开始更多在媒体上露面,媒体也开始慢慢将他塑造成了一个励志榜样。最终,在似乎完全抛弃了关联交易后,汉能的扭亏为盈,也成为了意料之内的意外。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