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招商新能源宣布组建中美“梦之队” 共建熊猫光伏电站

发表于:2016-08-09 13:35:38     来源:新华网

近日,招商新能源集团首席执行官李原在杭州举办的“2016光伏领袖峰会”上宣布,正式启动组建“中美新能源梦之队“。首批成员由中美两国在新能源技术及互联网大数据技术的优秀企业代表组成,首要任务是整合多种先进技术,尽快启动第一批熊猫太阳能电站的建设并向全球推广。西安隆基硅材料股份有限公司作为“中美新能源梦之队”成员之一,致力于为项目提供高效单晶硅太阳能电池,与招商新能源共同推动熊猫太阳能电站的建设和全球推广。

据悉,招商新能源于今年5月份在上海太阳能展会上公布,全球首个“熊猫电站”将落户大同。熊猫电站是将太阳能发电站按照中国国宝——大熊猫的形象设计建设,电站总占地面积约1,500亩,总装机容量50兆瓦。其中黑色部分由单晶硅太阳能电池组成,供应商为中国西安隆基硅材料股份有限公司,灰白色部分由薄膜太阳能电池组成,供应商为美国光伏太阳能综合解决方案制造商First Solar。

大熊猫是中国国宝,形象憨态可掬,赢得全球人们喜爱。电站设计成大熊猫的样子,可以激发人们、尤其是青少年对绿色能源的兴趣和热情。以熊猫电站为契机,吸引青年一代能从现在开始就介入新能源领域,共同建构绿色世界。

世界上最大的单晶硅生产厂上隆基股份就在中国,熊猫电站结合美国的First Solar薄膜和隆基股份的单晶硅技术,将世界两大不同产品体系的优秀公司融合一体。既帮助了美国太阳能产品进入中国市场,同时也将中国优秀光伏企业的高效产品带到世界。

事实上,熊猫电站由联合国发起,中美两国首次联合应对气候变化落地项目。两国新能源企业最先进的产品与技术结合并协同建设,第一批落户中国,第二批落户美国及G20各国。未来,联合国将任命一批熊猫大使,从世界各国挑选青少年儿童代表参加熊猫夏令营,让全球千千万万儿童对光伏发电留下深刻影响的项目,让下一代提前加入应对气候变化协议的行动。

“熊猫电站将成为联合国应对气候变化的行动样板。”招商新能源首席执行官李原表示,”未来五年,我们将开展‘熊猫100计划’,在全球范围内建设100个熊猫电站,总装机容量达到5GW。我们希望更多的优秀企业加入到“梦之队”,让更多的新技术、新材料跨界应用,更多国家能够携起手来,将熊猫电站建到世界各地,这样无论是富裕地区还是贫困地区都将使用上便利的太阳能电力,通过绿色电力的运用将我们的家园变得更美好。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