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要闻 > 正文

太阳能板失火到底是意外还是必然?

来源:网络发布时间:2016-08-01 00:00:00
7月27日,台湾台北市一屋顶光伏电站起火引发火灾。虽然火灾尚在可控范围,被及时扑灭,并未造成任何伤亡,但也由此引发了不少人的讨论:夏季温度持续走高,暴露在太阳光下的太阳能电池板是否会因为高温自燃引发火灾?

对此,不少专家表示,太阳能板本身是耐高温的硅晶材料,一般可承受接近200度的高温。硅晶太阳能板虽然容易因过热而出现发电效率降低的状况,但不可能仅因日照就起火,较有可能的是面板下的发电系统短路或出现异常高温而走火。

虽然此前在国际上确实发生过太阳能板失火的意外,但失火原因是因为接线盒走火,最后也仅局部烧穿太阳能板。这就表明太阳能板是不易燃的物件,那么其自燃的可能性就极低。
如此,我们完全能够放心使用太阳能产品,但为了防止其他附件带来的意外,除了向正规厂家购买相关产品以外,定期的检查维护也必不可少!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站www.solarbe.com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推荐新闻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太阳能板失火到底是意外还是必然?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