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50万千瓦光伏廊道装点张家口冬奥会

发表于:2016-07-20 00:00:00     作者:赵汀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索比光伏网讯: 
“截至目前,张家口市风电装机743万千瓦,并网713万千瓦;光伏发电装机139万千瓦,并网97万千瓦。生物质发电装机并网2.5万千瓦。张家口市可再生能源建设总规模在全国地级市里名列前茅。”7月6日,张家口市发展改革委副主任郭俊峰在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国际合作中心、中国光伏行业协会联合主办的“新机遇、新政策光伏领先技术和市场前瞻研讨会”上表示。

伴随着2016年全国新增光伏电站目标的确立,代表着先进技术的领跑者计划向高层次迈进。继大同采煤沉陷区———领跑者计划首个示范项目成功推行后,张家口依托冬奥会光伏廊道50万千瓦项目将成为今明两年业内最大看点,更高效的技术标准、更美观的外部需求为光伏发电项目注入了新的定义。

6月13日,国家能源局发布《关于下达2016年光伏发电建设实施方案的通知》,明确2016年下达全国新增光伏电站建设规模为18.1吉瓦,其中光伏领跑技术基地规模5.5吉瓦。

在跨越华北、华东两个区域,涉及五个省份的新增领跑者基地中,张家口冬奥会光伏领跑技术基地成为少数既要求发电收益又兼具政治职能的项目。

在早先由河北省电力勘测设计研究院编制的《张家口市京张奥运迎宾廊道光伏规划》中,拟在G6高速张家口85千米范围内圈定18个光伏发电站址,装机容量155.5万千瓦。其中86.5万千瓦为山地光伏电站,26.5万千瓦为光伏+农业模式,32.5万千瓦为光伏+林业模式,10万千瓦为光伏+牧业模式。

乐叶光伏科技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助理王英歌表示:“复杂多样的施工用地,给电站的设计及设备选型提升了难度。张家   口光伏廊道项目具有四大特点。首先是用地成本高,其次是安装系统(基础、支架等)成本高,再次是施工运维成本高,最后是光伏组件外观要求高。”无论是逐步加大的装机比例,还是愈发加大的成本压力,都再次证实高效是中国光伏的唯一出路。2015年,在领跑者高效组件的带动下,产业发生可持续的良性转变。业内人士预测,按照2016年20吉瓦量级的年装机量计算,中国高效组件比例将超过30%。

光伏材料的进步也是日新月异,与高效组件齐头并进。“为了进一步提升光伏电站利用效率和综合经济性能,我们应从长远的设计发展角度出发,尤其是从项目初期就甄选最为优质且经得住时间长期考验的光伏发电材料。”杜邦光伏解决方案(以下简称“杜邦”)亚太区销售总监汪伟表示。

截至目前,张家口市可再生能源示范区发输储用“十三五”规划、张家口市百万千瓦级光伏发电基地及领跑者计划规划等相关规划已陆续编制出台。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