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要闻 > 正文

Q2太阳能企业融资规模降至三年来最低

来源:电缆网发布时间:2016-07-11 00:00:00
索比光伏网讯:根据全球清洁能源咨询专家Mercom资本集团日前发布二季度太阳能并购融资报告。

报告中称,今年二季度,全球太阳能企业融资规模(包括风投、公共市场和债务融资)为17亿美元,同比下降71%,环比下降41%。


Mercom资本集团首席执行官RajPrabhu表示,“今年二季度,全球太阳能产业融资活动持续低迷,这也是过去三年来的最低水平。”


根据统计,今年二季度,太阳能风投(包括私募股权)资金达到1.74亿美元,涉及交易16个,今年一季度是4.06亿美元,涉及交易23个;去年同期为1.42亿美元,涉及交易24个。

太阳能下游企业是获得风投资金最多,达到1.12亿美元,占风投总额的64%,涉及交易7个。其中单笔最大的是SiliconRanch获得Partners集团私募股权基金1亿美元。

其余包括Tigo能源公司获得风投2000万美元,1366Technologies获得风投1500万美元,SolVoltaics获得风投1250万美元。今年二季度,共有21家风险投资者参与太阳能企业融资并购交易。

今年二季度,全球太阳能公共市场融资达到1.79亿美元,涉及交易4个,今年一季度公共市场融资为9400万美元,涉及交易4个;去年同期为23亿美元,涉及交易12个。

今年二季度,已经披露的债务融资达到13亿美元,涉及交易12个,今年一季度达到23亿美元,涉及交易19个;去年同期为34亿美元,涉及交易14个。


筹资金额排在前五的大型太阳能项目
 今年二季度,全球太阳能并购交易达到17个,一季度为14个,其中8个交易是来自太阳能下游企业。 


排在前五的太阳能项目并购交易
与此同时,二季度,全球共有38个太阳能项目并购交易,已经披露的13个交易规模达到19亿美元,被收购的太阳能项目装机规模超过2吉瓦。

Mercom统计数据还显示,今年二季度,全球披露196个大规模太阳能新建项目,累计装机容量达到11.3吉瓦。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Q2太阳能企业融资规模降至三年来最低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