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要闻 > 正文

邹驰骋:保证“公平”、“权威”,是我们TÜV莱茵一直努力在做的工作

来源:世纪新能源网发布时间:2016-06-23 00:00:00作者:范明明
索比光伏网讯:地球正面临传统能源的不断枯竭,可再生能源逐渐成为人类未来发展的一大新课题,如何平衡好传统能源以及新能源的发展关系,是人类目前面临的最严峻的问题。“环境、科技、人类”,德国莱茵TÜV,一家国际领先的技术服务供应商,一直以如何做到这三点的和谐统一为目标,始终以环境、科技、人类协调发展为使命,致力于营造一个人类和环境相和谐的未来。

德国莱茵TÜV集团作为国际知名的独立第三方检验、检测和认证机构,拥有逾140年的经验,在全球五大洲 69 个国家设有 500 家分支机构, 全球员工数超过 19,300人,提供全球客户所需的专业服务支持。

德国莱茵TÜV大中华区员工约 3,400 人,服务范围包含工业及能源服务、电子电气产品测试、通讯测试、消费品测试、人体工学评估、交通服务、轨道系统安全、食品安全、绿色产品认证、碳排放管理、培训与咨询及管理体系等检验认证服务。德国莱茵TÜV 向来以严谨高质量的测试认证服务著称,并以公正独立的角度提供各项专业评估,为当地企业提供符合安全、质量以及环保的优质服务和解决方案。

主营业务,品质保证

早在30多年前,光伏产业起步伊始, TÜV莱茵就已开始为光伏组件和零部件提供检测服务。如今,经过几十年的潜心发展,TÜV莱茵已经成为全球光伏产品检测与认证业务门类最齐全,规模最大的第三方权威检测和技术服务机构。囊括了光伏产业链中的各个环节,光伏材料、光伏零部件、光伏逆变器及相关电气产品、光伏组件、光伏电站、涉及光伏投资商及买家等各类服务。

TÜV莱茵根据国内、国际标准,在测试实验室中对光伏组件进行综合测试。目前TÜV莱茵的光伏实验室已通过DIN/EN/ISO/IEC 17025规范的认证,被IECEE国际认证系统列为光伏类产品的认证测试实验室。

TÜV莱茵为太阳能光伏系统提供一站式服务,从场地评估与规划、安装及试运营到全面运营,对光伏系统的安全性及可靠性进行测试、评估及认证等,从而确保光伏系统严格符合相关标准及规范,为系统持久稳定运行提供最有力的支持。

从国际化到中国化

_96A4523
TÜV 德国莱茵太阳能及燃料电池大中华区副总裁邹驰骋
“自从进入中国市场,我们便始终着眼于如何从最基本的层面解决中国企业进入国际市场的最根本问题——如何帮助国内企业提高产品质量,开拓光伏领域新技术、新应用以及新市场开拓,如何更好的配合整个产业的发展。” TÜV 德国莱茵太阳能及燃料电池大中华区副总裁邹驰骋介绍说。

目前,TÜV莱茵通过对光伏组件、零部件和系统的性能测试,为制造商和服务供应商提供支持。TÜV莱茵大中华地区的两个太阳能评估中心位于上海和台中,该中心拥有超大的测试容量,最新的技术水平,并配备了最先进的模拟器设备,分别于2007年和2008年正式投入使用,并成为亚洲首屈一指的测试实验室。

制定标准,赢得肯定

2016SNEC展会期间,TÜV莱茵分别与阳光电源、固德威电源、三晶电气等多家知名光伏企业签署战略合作,就产品认证、光伏电站技术等领域展开合作与交流。三晶电气欧阳家淦表示:“在过往合作中,TÜV莱茵以一贯快速的反应和专业的技术能为三晶电气提供优质的服务,我们希望与TÜV莱茵强强联合,在积极推动光伏领域合作发展下,实现共赢。”

制订标准,规范行业发展。近几年,随着前期光伏组、逆变器产品的认证发展,光伏产品中的核心配件也逐渐在国内开始了发展的势头。记者从易通光伏了解到,光伏焊带、汇流带首张TÜV认证证书采用的该2 Pf G 2363/08.13认证标准是由易通公司与TUV在2012年开始共同制定,是光伏焊带汇流带行业的首个产品认证标准,该标准结束了光伏焊带汇流带没有统一产品认证标准的历史,对整体提升国内焊带汇流带产品品质提供了参考依据。

目前TÜV莱茵制定的焊带标准已经推出,接着是背板标准,后期也会推出EVA标准。现在TÜV莱茵也在召集一些企业来进行标准的讨论,TÜV莱茵会从企业产品自身的技术路线,对标准的研发能力以及自身产品的特点来选择合适的伙伴加入标准的讨论制定过程中。企业的参与对标准制定也是一个很大的帮助,企业可以从自身的角度出发,大家从不同关注点进行讨论,这样更有利于标准的制定,也能够使标准更加符合行业的发展需求,使标准达到一个更高的质量要求。

朝着光伏专业化、智能化发展

记者通过采访TÜV莱茵太阳能及燃料电池大中华区副总裁邹驰骋了解到,目前TÜV莱茵提供的服务来讲,在电站这个领域里面,有几点做的很好。一是TÜV莱茵帮助投资人提供一套技术方案,以保证在整个电站投资项目当中投资风险可以降低。整个电站投资的周期,相对来说还是比较长,但是TÜV莱茵可以提供的服务可以覆盖整个过程。

另一方面,对于电站而言,它的收益是跟它的整个发电量是正相关的。TÜV莱茵介入了保险的手段。对于发电量的保险而言,目前TÜV莱茵主要做的,第一个是精准的发电量的预测。 第二方面,TÜV莱茵和保险合作,还要通过一些其他的技术手段来对电站整体的质量以及稳定性做一些评估。将这两方面结合起来之后,保险公司就有信心与TÜV莱茵合作。

谈到未来光伏电站的发展趋势,邹驰骋说,“中国电站体量大,智能化,智能运维、智能监控推进迅速,对电站投资的介入的阶段越来越提前。TÜV莱茵在整个光伏领域,我们做到现在有接近40年了。所以TÜV莱茵从最基础的产品零部件开始,到最终的系统,具有接近40年历史,积累了很多专业经验,也有很多专业的专家。第二个是全面,全面是说在光伏领域涉及的面也很广。在所有所涉及到的产品门类当中,我们TÜV莱茵都有相应的专家在做产品的测试和认证。所以积累了很多丰富的经验。第三个是有规模。目前我们在全球分布六个实验室,有300多名专家在全世界服务各地的客户。从某种层面来讲,TÜV莱茵是最专业、最全面、在全球最大的光伏电站的认证机构。”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邹驰骋:保证“公平”、“权威”,是我们TÜV莱茵一直努力在做的工作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