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西藏能源工作座谈会召开

发表于:2016-06-17 00:00:00     来源:西藏日报

索比光伏网讯:6月16日上午,国家能源局和自治区在拉萨召开西藏能源工作座谈会,共商加快推进西藏能源发展的重大举措。

自治区党委书记陈全国在座谈会上致辞,国家发改委副主任、国家能源局党组书记、局长努尔·白克力出席座谈会并讲话。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常务副主席、政法委书记邓小刚介绍了西藏能源发展情况和“十三五”能源发展思路,国家能源局副局长李仰哲主持,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常务副主席丁业现,自治区党委常委、秘书长王瑞连,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纪国刚,国家能源局总工程师韩水出席会议。

陈全国在致辞中代表自治区党委、政府,向国家发改委、国家能源局和中央能源企业长期以来对西藏工作的高度重视、对西藏经济社会发展特别是能源发展的鼎力支持、对西藏各族人民的特殊关怀,表示衷心的感谢。

在简要介绍西藏区情后,陈全国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自治区党委、政府团结带领各族干部群众,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和中央第六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治国必治边、治边先稳藏”的重要战略思想和“加强民族团结、建设美丽西藏”的重要指示,坚持“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坚持党的治藏方略,坚持依法治藏、富民兴藏、长期建藏、凝聚人心、夯实基础的重要原则,把维护祖国统一、加强民族团结作为工作的着眼点和着力点,把改善民生、凝聚人心作为经济社会发展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坚定不移开展反分裂斗争,扎扎实实做好发展稳定各项工作,开创了科学发展、和谐稳定、民生改善、民族团结、宗教和睦、生态良好、党建加强、边疆稳固的新局面。特别是伴随着全区经济社会各项事业的发展进步,西藏的能源建设也取得了显著成绩。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国家发改委、国家能源局的关心支持,离不开中央能源企业的大力支援。

陈全国表示,西藏能源资源富集、优势得天独厚,加快发展西藏清洁能源产业,将潜在的资源优势转化为经济发展优势,正应所需、前景广阔。自治区党委、政府将以此次座谈会为契机,进一步将清洁能源产业摆上突出位置,积极争取、全力支持能源项目、能源工程建设,形成促进能源建设发展的良好环境。真诚希望国家发改委、国家能源局和中央能源企业一如既往对西藏给予大力支持,共同努力把西藏建设成为“西电东送”接续基地,促进全国能源结构战略性调整。

努尔·白克力代表国家发改委、国家能源局对西藏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显著成绩表示热烈祝贺,向长期战斗在雪域高原的各族干部群众致以崇高敬意。

努尔·白克力指出,要深刻认识做好新形势下西藏能源工作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认识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从政治、全局和战略的高度深刻认识西藏能源工作在党和国家工作大局中的重大意义,切实把西藏能源工作抓紧抓好。要全面推动和支持新形势下西藏能源工作创新发展。以心系边疆、情系藏族群众的真实情怀,着眼长远、立足实际,大事大抓、特事特办,举全系统之力全力推动和支持西藏能源工作实现跨越式发展。一要着力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切实增强能源供应保障。加快内需电源建设,全面推进电网建设,力争主电网覆盖所有县区;创新发展模式,积极推进油气管道建设,确保更多西藏百姓用上清洁能源。二要深入推进能源扶贫,切实改善用能条件。全面实施新一轮农网改造升级工程,加大对西藏农网改造升级的支持力度,确保农村电网到乡到村;积极促进能源供应多元化,支持西藏加快扩大天然气应用领域和范围区域,积极推进高寒地区供暖工程;实施能源扶贫工程,因地制宜、因人施策,深入推进光伏、水电、天然气开发利用等扶贫工程,让能源发展的成果更多更好惠及广大农牧民。三要加快推进国家清洁能源基地与“西电东送”接续基地建设,切实增强经济发展动力。要在坚持生态优先的原则下加快水电开发,大力推进新能源发展,协调落实清洁能源消化。四要加快体制机制创新,加大政策支持力度。对西藏能源的扶持力度只能加强、不能削弱,要在保持特殊优惠政策连续性、稳定性的基础上,进一步改革创新、完善支持政策、加大支持力度。要推进西藏电力体制改革,完善支持能源开发的长效机制,支持西藏创建清洁能源示范区。

邓小刚与国家电网公司等11家中央企业签订了“十三五”电力援藏协议。

国家电网公司、中国华能集团公司、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中国电力建设集团有限公司、西藏开发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负责人作了发言。

国家能源局有关负责同志,自治区各地市和区(中)直单位有关负责同志,中央能源企业负责同志出席座谈会。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