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要闻 > 正文

屋顶分布式光伏电站安装方式图解

来源:木联能恒通运维发布时间:2016-06-07 00:00:00
分布式光伏电站通常是利用商场、工厂、民宅等屋顶建设,有着自建自发,就近使用的特点,它一般接入低于35千伏或更低电压等级的电网。

形形色色的屋顶,是不是每个屋顶电站都一样呢?一起来欣赏这几种分布式屋顶光伏电站安装方式(组图)。

1.安装方式:混凝土基础安装

按施工方式可分为:预制水泥基础和直接浇筑基础。

根据其大小可分为:独立底座基础和复合底座基础。

在分布式光伏电站中的使用范围:混凝土平面屋顶。

优点:承载能力强,抗洪抗风效果好,受力可靠,不破坏水泥屋顶,强度好,精度高,且施工简单、方便、不需要大的施工设备。

缺点:增加屋顶的负荷,所需的钢筋混凝土量大、人工多、施工周期长,整体造价较高。

1)独立底座基础

独立底座为前后支架分开放置在混凝土平面屋顶上,独立底座按柱体形状分为方形柱、圆形柱。

a.方形柱

方形柱基座从连接方式上分为:支架与水泥基础基座螺丝连接、支架连同水泥基础一起浇筑、支架直接压在混凝土基础凹槽下、混凝土直接放置在支架上。

图1 支架与水泥基础基座螺丝连接

图2 支架连同水泥基础一起浇筑

图3 支架直接压在混凝土基础凹槽下

图4 混凝土直接放置在支架上
b.圆形柱

圆形柱基座从连接方式上分为:支架与混凝土基础基座螺丝连接、支架连同水泥基础一起浇筑。

图5 支架与水泥基础基座螺丝固定连接

图6 支架连同水泥基础一起浇筑
2)复合底座基础

复合底座基础也称条形基础,将前后支架连接为一体,具有更好的抵抗载荷能力。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站www.solarbe.com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推荐新闻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屋顶分布式光伏电站安装方式图解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