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北汽动力携手华能雄飞 加速光伏发电战略布局

发表于:2016-06-06 00:00: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索比光伏网讯:当前,清洁低碳已经成为世界能源发展潮流。中国正处于“十三五”能源深化改革期,太阳能光伏发电作为清洁能源的主流选择,将成为企业可持续发展的重要支撑。今日,北京汽车动力总成有限公司(下称“北汽动力”)与华能雄飞(北京)新能源有限公司(下称“华能雄飞”)今日举行屋顶光伏发电项目签约仪式,正式启动双方新能源战略合作的第一个项目。双方将发挥各自优势,以北汽动力厂房等硬件设施作为合作基础,携手开拓光伏发电市场,探索光伏发电服务外延,共同推进新能源设施的建立和完善。

据悉,此次屋顶光伏发电项目将以北汽动力厂房、停车场等硬件设施为合作基础,总容量6MW光伏电源,其中发动机厂房屋顶安装容量2MW,变速器厂房容量4MW,拟采用多晶硅电池组件,预计平均年发电量约600万kWh,为企业运转及生产提供持续的能源保障。

项目建成投产后,不仅对中国工业园区能源结构和光伏行业发展具有积极推动作用,还将形成良好的节能减排示范效益,节约标煤约4.8万吨,同时大幅减少CO2、SO2排放及粉尘、灰渣量,为北京绿色发展锦上添花,成为光伏发电样板示范工程。

北汽集团在2014年就已提出“由传统制造型企业向制造服务型和创新型企业转型发展”的战略目标。北京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常务副总裁陈桂祥表示,发展光伏等新能源,对于中国能源结构战略转型、大气污染防治及中国战略性新兴产业意义重大。对北京汽车来说,此次携手华能雄飞,将促进能源使用效率的有效提升,以及清洁能源用能比例的显著增长,以最大限度节约企业用能成本。

华能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执行董事、总经理林刚介绍,华能集团公司是全球最大的发电集团,“十二五”期间已实现装机规模超千万的目标,盈利能力不断提升。屋顶光伏发电项目的实施,标志着华能在北京市新能源开发取得新的突破,将成为发电企业向综合能源服务转型的突破口。

中国经济网记者了解到,2015年7月,华能新能源公司与北京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四川雄飞集团即签署了框架协议,全面推动北京汽车厂区新能源和微网建设,专门成立华能雄飞新能源合资公司。同时,响应国家“加快智慧能源系统建设”要求,拟定了打造“中国华能北京汽车智慧能源管理平台”的战略目标,实现北京汽车能源使用效率的有效提升、清洁能源用能比例的显著增长和用能成本的明显降低,逐步实现平台向北京汽车系统外、辐射京津冀地区的服务外延,打造智能微网、储能、智慧能源管理的新技术、新示范。

此次屋顶光伏发电项目的签订,标志着“中国华能北京汽车智慧能源管理平台”项目的实质性启动,华能雄飞新能源与北京汽车的合作迈进新阶段,无疑将加速这一进程。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