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要闻 > 正文

光伏新型锂电池将能源效率提高至95%

来源:solarzoom发布时间:2016-06-02 00:00:00
英国南安普敦大学和REAP systems合作研究发现了一种新型锂电池,作为光伏系统的储能装置,储能效率可提高至95%,可大幅降低太阳能发电成本。

目前的大部分光伏系统还采用铅酸电池作为储能装置,但相比而言,磷酸锂铁电池替换能充分发挥其优势,包括提高储能效率,延长使用寿命,降低单位成本等。该类型锂电池用作储能装置,可把能源效率提高至95%,远超过传统铅酸电池的80%,并且拥有1600次充放电使用寿命。

虽然在投入商业光伏发电系统之前,电池还需要进一步的测试。但研究已经表明,LiFePO4电池有望提高太阳能发电系统的效率,并有助于降低其安装和保养费用。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光伏新型锂电池将能源效率提高至95%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