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要闻 > 正文

九州电力光伏系统取得良好评价

来源:日经BP社发布时间:2016-05-31 00:00:00
 九州电力5月19日公布了旨在光伏发电远程输出控制系统实用化的实证业务成果,获得了“取得了良好结果”的评价。该实证是作为经济产业省的辅助业务(新一代双向通信输出控制紧急实证业务),从2015年6月开始实施的。


实证业务的部分结果出处(九州电力)

该实证业务的目标是开发光伏发电的远程输出控制系统,和支持该系统的带远程输出功能的光伏逆变器(PCS)并实证运用,以整理成技术标准等。九州电力称,“将根据此次实证业务确立的技术标准,与PCS厂商等的相关团体协调,以采取相应措施使带输出控制功能的PCS尽快上市”。

实证业务的具体主题有以下3点。

(1)开发基于专用线路的双向输出控制方式与基于单向通信(互联网)的输出控制日程表方式两种远程输出控制系统,并实现实用化。前者以与66kV以上并网的发电站为对象,后者以66kV以下的发电站为对象。参与66kV以上PCS系统开发的有东芝三菱电机产业系统(TMEIC)、日立制作所和Kyuhen三家公司。

(2)为了对多数发电运营商有效实施输出控制,开发代替发电运营商控制输出的“信息发送运营商系统”。

(3)为实现电力的稳定供应,确保外部网络攻击(非法入侵、非法操作等)的信息安全,开发可靠性高的系统。

其中,关于(1)实施了动作验证试验,整理了技术标准。(2)也整理了基本标准。另外,关于(3)“确认不存在已知的漏洞”。

该公司称,今后还要进行全年验证,努力构筑使现在无法确认的66kV以下光伏电站发电运营商的控制状况得以确认的系统等。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九州电力光伏系统取得良好评价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