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甘肃省政协月协商座谈会聚焦新能源产业可持续发展

发表于:2016-05-30 00:00:00     来源:甘肃日报
索比光伏网讯:5月26日上午,省政协召开月协商座谈会,围绕新能源可持续发展议政建言。省政协主席冯健身出席会议并讲话。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咸辉及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到会听取并回应委员意见建议。省政协副主席黄选平主持会议,省政协秘书长陈伟出席会议。张余胜、程剑、郭顺林、李生伟、王铁山、张富强等6位省政协委员和专家学者在座谈会上发言。

近年来,我省新能源产业实现了跨越式发展,截至3月底,全省风电装机达到1262万千瓦,太阳能发电装机617万千瓦,加上水电,可再生能源装机已超过总装机的58%,装机总量位居全国前列。为推动新能源可持续发展,省政协按照省委省政府安排,组织开展深入调研、网上征求意见,在充分准备的基础上召开了此次月协商座谈会,共商发展大计。

与会人员建议,应坚持风光电优先,注重各类新能源之间的合理配置和布局,避免过度集中开发导致弃风光问题加剧;优化火电、水电和风光电的调度,多措并举做好调峰调频,为风光电的消纳创造条件;加快落实酒泉至湖南特高压直流工程等跨区输电工程建设,实现风光电新能源在更大范围内外送;打破电力系统垄断机制,向国家争取地方自主电力定价政策,大力推广电力交通工具,大力发展绿色、环保和循环工业,提升城乡居民的用电能力;制定更加合理的差别化电力调度政策,不搞一刀切。

冯健身对与会同志提出的意见建议给予充分肯定并进行了逐一点评。他指出,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这次会议,省上领导和省政府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听取委员意见建议,充分体现了省委省政府对省政协工作的重视和支持。省政协会前做了充分准备,开展了深入扎实的调研,从各个角度做了认真分析研究,委员们的发言直奔主题,所提意见建议富有针对性和操作性,充分发挥了政协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助推发展的作用。他强调,要坚定继续发展新能源产业的信心,努力把省委省政府促进新能源产业发展的措施办法落到实处。要尽快整理协商会议成果,形成省政协关于我省新能源产业可持续发展的建议,上报省委省政府供决策参考。

咸辉对省政协给予全省新能源产业可持续发展的重视和支持表示感谢,对委员所提意见建议给予高度评价。她说,我省新能源产业发展由速度规模型向质量效益型转变迫在眉睫,通过认真研究,下一步要全力配合国家电网公司做好酒泉至湖南±800千伏特高压直流工程的建设工作,进一步挖掘新能源电力消纳市场空间,继续深入推进电力体制改革,大力推进直购电交易,落实新能源优先调度机制,多途径培育售电侧市场竞争主体,把握风电光电等新能源项目建设的节奏,积极争取扩大新能源跨省区外送电量,努力把新能源产业培育成带动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的支柱性产业。

部分省政协常委、委员,省政协各部门和省级民主党派、工商联的负责同志及金昌、白银市政协的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