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昌盛日电携手华为 力推光伏农业智能园区

发表于:2016-05-26 00:00:00     来源:世纪新能源网

索比光伏网讯:5月24日,在SNEC第十届(2016)国际太阳能产业及光伏工程(上海)展览会暨论坛上,光伏农业领军企业青岛昌盛日电太阳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昌盛日电”)与华为签订全面合作协议。昌盛日电将凭借在光伏农业领域的领军优势,引入华为领先的信息技术,加快推进我国农业信息化和农业现代化进程。

昌盛日电董事长李坚之表示:“昌盛日电一直在光伏农业领域深耕细作,我们非常高兴能与华为合作,通过一系列的合作,昌盛日电将全面提升光伏电站和光伏农业产业园区的智能化管理。随着农业信息化、现代化程度的提高,这一合作将成为昌盛日电推动现代农业发展的有力推手。”

记者了解到,昌盛日电将光伏发电与农业种植、畜牧渔养殖完美结合,自2011年首创光伏农业发展模式以来,光伏农业产业园目前已遍布全国23个省份,园区占地总面积超过4万亩,昌盛日电以光伏农业产业园区为载体,成功探索出集新能源综合应用、造血式扶贫、农业“创新、创业、创客”以及农业全产业链经营的全新产业模式。

而随着近日,新三板挂牌企业陆续披露了2015年年报,2015年,22家新能源上市公司总营收达到76.76亿元,净利润则高达7.59亿元,昌盛日电凭借年营收22.04亿元和高达1.74亿元的净利润,成功拔得新能源领域内新三板企业头筹。此次签约,先进信息技术的引入将使昌盛日电在农业发展上锦上添花。

签约仪式上,华为负责人表示,此次与昌盛日电达成合作是强强联合,利用华为的信息技术优势,昌盛日电将实现光伏电站管理运维和光伏农业产业园区智能化管理再上新台阶,加快推动农业物联网、农业互联网+发展步伐,对农业现代化和农业信息化也将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据介绍,华为智能光伏电站解决组件式方案相比传统智能运维管控更加到位,有利于减少故障损失,且不易引发拉弧现象,避免火灾的发生;相较于集中式方案,安装施工成本降低10%以上,时间缩短10%以上;其次,逆变器不涉及土建基础占地问题,每兆瓦可以多布置三个支架,可提升土地资源利用率3%左右。昌盛日电此次引入华为智能光伏解决方案,将使其光伏农业模式在电站安全性、土地利用率、建设周期乃至投资收益等多个方面得到全面提升。

“作为中国光伏设施农业领导者,今后,我们将继续致力于推动前沿信息技术的应用,实现现代农业经营管理的智慧决策和产业技术创新,加快推动我国农业现代化建设,同时为我国建设绿色生态农业、智慧高效农业作出更大的贡献。”李坚之说道。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