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昱辉阳光组件出货量继续下降,重点放在硅片和项目业务

发表于:2016-05-24 00:00:00     来源:PV-Tech每日光伏新闻
索比光伏网讯:光伏硅片和组件制造商昱辉阳光(NYSE:SOL)报告,随着该公司的重点不断从OEM组件业务向下游光伏发电站项目转移,2016年第一季度业绩符合目标。
 

昱辉阳光报告,2016年第一季度太阳能硅片出货量提高近30%。硅片总出货量为351MW,季度同比提高29.8%,年同比提高79.9%。
对外组件总出货量为350.7MW,较上季度下滑6.0%。

昱辉阳光报告,第一季度收入为2.607亿美元,较上季度下降 12.0%。该公司指出,收入下降反映出组件平均销售价格降低以及对外部客户组件出货量的降低。符合其向下游项目开发转移的战略。

该季度毛利润为四千四百五十万美元,较上季度下降6.2%。然而,由于整个行业供应紧张,平均销售价格依然强劲,故而硅片利润提高,毛利率从上季度的16.0%提高至17.1%。

2016年第一季度运营支出为三千两百三十万美元,占收入的12.4%,较上季度的10.3%有所提高。

运营收入为一千两百二十万美元,而上季度运营收入为一千六百九十万美元。运营利率较2015年第四季度的5.7%季度同比下降至4.7%。

昱辉阳光报告,净收入为五百七十万美元,而上季度净收入为六百七十万美元,去年同期为净亏损一千八百万美元。

昱辉阳光首席执行官李仙寿评论道:“该季度极大符合我们的预期,标志着下游项目储备的稳健增长、利润的提高,符合收入表现。尽管在该季度太阳能行业有一些负面情绪,但是我们正在执行我们的战略,保持作为太阳能价值链的全球领导者。我们是盈利的,各个开发阶段的项目储备超过700MW,并且LED分销业务蓬勃发展。我们第一季度业绩展示了去年推出的新战略继续成功执行。”

项目储备最新消息


自去年年底以来,昱辉阳光一直增加其光伏项目储备。该公司指出,第一季度末处于不同开发阶段的项目储备达785.3MW,而去年底为641MW。
该公司指出,该季度其已经将四个公共事业规模项目连接到英国电网,总装机容量约为20MW。

昱辉阳光表示,2016年第一季度其出售保加利亚两个项目,总发电量为9.7MW。

目标

昱辉阳光表示,其预计2016年第二季度收入为2.8亿美元至2.9亿美元,毛利率约为18%。

该公司重申,其预计2016年全年收入为十亿至十二亿美元,而2015年为12.8亿美元,反映出持续减低对于组件销售的重视。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