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乐叶光伏发布低衰高效新品Hi-MO1单晶组件

发表于:2016-05-24 14:15:00    

2016年5月24日对全世界光伏业者是一个沸腾的日子。SNEC展会首日,各家企业都拿出了压箱底的宝贝。乐叶光伏作为首屈一指的单晶电池组件制造商,5月24日上午,发布了新品Hi-MO1,该产品是乐叶光伏凭借自身实力和母公司隆基股份的长晶技术支持,在不增加成本的条件下为客户额外贡献价值的一款低衰减高效率单晶组件

Hi-MO1的初始光衰(LID)比普通的单晶组件降低50%以上,即LID不超过1.5%,好的情况下可控制在1%以内,而组件全面积转换效率高达18.35%,60型功率达到300W。

Hi-MO1的诞生,意味着乐叶光伏,在高端组件平价化的道路上又迈出一大步。乐叶光伏执行董事钟宝申指出:回顾全球光伏产业发展的历史,单晶电池转换效率从1954年的4.5%提升到今天的20%以上,1985年,单晶电池的售价是10美元/瓦;31年后的今天,售价只有原来的3%左右。产品高效化,产业化规模发展,真正促进了光伏走向普及。

与其他晶硅技术不同的是,单晶具有完美的晶格排列,其金属杂质含量极低,具有发电性能的天然优势,欧洲、日本、美国、中国,最早的光伏电站几乎都是单晶,单晶电站经受住了30多年的历史考验,有的电站年均衰减只有千分之四左右。另一方面,P型单晶由于硼氧复合体的原因,头2-3个月出现光致衰减现象,在之后的9-10个月内逐渐恢复,尽管单晶的首年及长期发电量与同类晶硅相比具备优势,但初始光衰现象并没有让单晶发电性能发挥得淋漓尽致。

乐叶光伏副总经理陈红介绍说,乐叶光伏组织大量研发资源研究如何降低组件初始衰减,其母公司隆基股份在此方向上也投入巨大,例如在单晶控氧环节取得重大突破。经过持续的技术攻坚,乐叶光伏终于找到了降低初始光衰的途径,最重要的是,找到了提升组件功率与降低初始光衰的完美结合点,这就是Hi-MO1诞生的根源所在。

与多晶组件、常规单晶组件相比,Hi-MO1的衰减曲线更平滑,25年功率稳定值更高。在组件功率方面,Hi-MO1相对多晶组件和常规单晶组件保持遥遥领先态势。目前乐叶光伏中试线已经产出300W规格的Hi-MO1产品,量产规格为290W,到2017年上半年即可实现300W规格量产。

全国工商联新能源商会副秘书长史利民在致辞中指出,光伏产业正面临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起精髓就是有效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光伏最终要走出补贴依赖的困境,要通过市场拉动促进技术水平提升。在过去的一年里,越来越多的光伏产品达到国家“领跑者”要求,市场发展到技术创新、再反过来驱动市场的良性循环正在形成。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