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技术 » 逆变器技术 > 正文

【干货】三相并网光伏逆变器优势大揭秘

来源:索比光伏网发布时间:2016-05-20 11:50:39作者:欧姆尼克

光伏发电系统分为单相并网发电系统及三相并网发电系统,一般来讲,小于5KW的系统一般采用单相并网,大于5KW的一般采用三相并网系统,那么,三相并网发电与单相并网发电的区别在哪里呢?有什么优势呢?

首先,我们需要了解到单相电与三相电的区别,从波形上来看区分如下:

1.定义:

三相电:三相交流电源,是由三个频率相同、振幅相等、相位依次互差120°的交流电势组成的电源,(如图)

单相电:单相电即一根相线(俗称火线)和一根零线构成的电能输送形式(如图)

2.三相电之于单相电的优势

1)从使用角度考虑,三相电的电压更高,可以驱动大功率的电器,例如,三相电可以驱动鼠笼式感应电动机,这种点击结构简单,维修制造方便,耐用,在工业上有重要用途,所以工业用电一般都是三相电。其次,采用三相电就有了更多的电压选择,因为三相电可以接出单相电,而单相电不能接出三相电。

2)从安全角度考虑,三相电可以提供更好的电压等级,相对较安全,假设电压是380V如果是单相的话就是一根线是380V,一根线是0V,但是如果是三相的话,两根线都是220V,电压等级的下降,在绝缘,线径等一系列安全问题上都有优势。

3)从物理学角度考虑,单相瞬时功率曲线是起伏的,不够稳定,而三相电机瞬时功率是一条直线,相当于平均功率,相对稳定。再者,因为三相电势三个相位互相差123度的单相电,由于这个原因,4更显就可以传输3倍的单相电能。

4)从经济角度考虑,对企业而言,使用的电压越高,电费就越便宜。对归家而言,如果是单相发电,全国一样要建输电塔,一样要挖电缆沟,和三相输电成本差不多,但是三相输电效率要高很多,相同成本下,三相电的输电能力比单相的强。

3.三相并网发电与单相并网发电比较

三相并网发电即逆变器连接的三相电网,单相并网发电即逆变器连接的是单相电网。

从上表的比较中可以看出,三相并网发电系统应用场合广,逆变器功率密度高,输出电能质量好,三相平衡对电网影响小,电网负担轻,电能利用率高,将会越来越多的应用于各个场合的发电系统中,为此,欧姆尼克作为户用系统的金牌供应商,推出了全新系列的小功率三相光伏并网逆变器,为户用并网系统提供了新的,智能化的新概念解决方案。

4.欧姆尼克新品4-6KW三相机

欧姆尼克全新的Omniksol-4K/5K/6K-TL2-TH的全系列的小功率智能光伏并网逆变器,相比于传统的户用单相户用并网逆变器优势如下:

1) 应用范围更广,

Omniksol-4K/5K/6K-TL2-TH不光为户用屋顶提供智能化的解决方案,还可以适用于小型的工商业电站,使用户能有更多的选择。

2) 功率密度大

由于三相逆变器输出电压高,同功率下电流相对较低,从而内部器件的损耗相对会小,可以做到同功率下体积更小一点。

3) 输出电能质量高,对电网电压影响小。

输出的电流相对于单相来书要较小,而机器到电网的输出线缆一致,在线阻一致的情况下,在线缆上产生的压降要小,对电网电压影响小,不会将电网电压调高很多。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正泰电源系统借力慕尼黑光伏展继续开拓全球光伏市场

正泰电源系统借力慕尼黑光伏展继续开拓全球光伏市场

6月22日至24日,一年一度的慕尼黑太阳能光伏展在德国慕尼黑国际博览中心举办,正泰电源系统积极备战,持续拓展欧洲光伏市场。2016国际太阳能奖颁奖现场6月22日至24日,一年一度的慕尼黑太阳能光伏展(Intersolar EU)

三相光伏逆变器正泰电源慕尼黑光伏展
2016-07-07
【干货】三相并网光伏逆变器优势大揭秘

【干货】三相并网光伏逆变器优势大揭秘

光伏发电系统分为单相并网发电系统及三相并网发电系统,一般来讲,小于5KW的系统一般采用单相并网,大于5KW的一般采用三相并网系统,那么,三相并网发电与单相并网发电的区别在哪里呢?有什么优势呢?首先,我们需要了

三相光伏逆变器欧姆尼克逆变器
2016-05-20
【光伏正能量】欧姆尼克微逆案例——首秀雅加达

【光伏正能量】欧姆尼克微逆案例——首秀雅加达

欧姆尼克微型逆变器是一种为用户提供多样化电站配置方案,电站发电量最大化的实用型逆变器。自发行之日起,欧姆尼克微逆凭借其领先的技术水平和卓越的创新能力受到全球客户广泛的关注和喜爱,在整个逆变器市场中占有

欧姆尼克微逆多样化电站实用型逆变器雅加达
2018-07-13
精彩不断 载誉而归 ——“欧姆尼克光伏建站同乐会”在济南成功举行

精彩不断 载誉而归 ——“欧姆尼克光伏建站同乐会”在济南成功举行

2017年9月1日,欧姆尼克光伏建站同乐会在济南舜和国际酒店成功举行,并一举签单6270万元。太阳能光伏发电作为国内鼓励力度最大的绿色电力开发能源项目,此次会议的成功举行,也是行业蓬勃发展,以及国家对于绿色能源

欧姆尼克光伏企业光伏电站
2017-09-05
安徽宣城市副市长黄敏来欧姆尼克考察

安徽宣城市副市长黄敏来欧姆尼克考察

8月9日,安徽宣城副市长黄女士携一行人前往苏州欧姆尼克公司视察,结合宣城当地的实际情况,黄副市长提出了在宣城大力发展光伏,造福民众的想法,并介绍了宣城当地的人力、场地、运输、环境等情况,向欧姆尼克伸出了

欧姆尼克光伏企业安徽光伏市场
2017-08-10
更轻 更小 更稳定欧姆尼克新品即将上市

更轻 更小 更稳定欧姆尼克新品即将上市

随着国家政策的大力支持,光伏行业不断发展,光伏电站的安全性与可靠性成为现在不得不谈的一个话题。各大厂家纷纷从各种源头上解决电站的稳定性与安全性问题。近日,记者了解到,苏州欧姆尼克公司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

欧姆尼克光伏企业光伏电站
2017-06-29
进一步减少碳排放!印度公布并网光伏逆变器新标准和标签计划

进一步减少碳排放!印度公布并网光伏逆变器新标准和标签计划

据报道,印度电力部下属的印度能源效率局(BEE)最近推出了一项专门针对并网光伏逆变器的标准和标签计划。这项计划日前由印度电力部、印度新能源与可再生能源部长Shri R. K. Singh正式发布,旨在指导消费者在光伏逆变器的能源效率和整体性能方面做出更明智的选择。通过这样做,该计划不仅寻求促进节能和减少电力消耗,而且还支持印度向更可持续的能源解决方案转型。

光伏逆变器光伏系统可再生能源
2024-03-19
开局爆卖8w台!华为“六边形战士”150K成功突围

开局爆卖8w台!华为“六边形战士”150K成功突围

2月底,中国区智能光伏春季订货会上,华为逆变器新品150K迅速出圈成功卖出8万台,成为本次订货会中最大看点。上市仅半年多的华为旗舰逆变器表现确实亮眼。

华为智能光伏组串式逆变器
2024-03-18
一文带你深入了解光伏逆变器!

一文带你深入了解光伏逆变器!

我们都知道作为光伏系统的核心组件之一,光伏逆变器在其中扮演着至关重要的角色。那么,光伏逆变器究竟有何作用?工作原理是什么?可能对一些刚入局光伏行业的人来说,还比较模糊,今天小编将带你从多个方面认识逆变器

光伏逆变器工作原理
2024-03-01
展会直击|正泰电源光储系统解决方案助力意大利可再生能源发展

展会直击|正泰电源光储系统解决方案助力意大利可再生能源发展

当地时间2月28日,意大利国际可再生能源展Key Energy在意大利里米尼会展中心拉开帷幕,正泰电源携户用储能解决方案、工商业及户用光伏解决方案、地面光储解决方案亮相D2-041展位,为可再生能源发展添砖加瓦。

正泰电源光伏逆变器
2024-03-01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干货】三相并网光伏逆变器优势大揭秘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