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黄山睿基为大同先进光伏项目提供跟踪支架系统

发表于:2016-04-29 00:00:00     来源:世纪新能源网
索比光伏网讯:山西大同采煤沉陷区国家先进技术光伏示范基地,是国家光伏“领跑者”计划首个被批准的项目。可以预见,这一项目将汇聚光伏产业大量的先进技术,2016年是“十三五”规划开局年,光伏产业步入升级转型阶段,在加速实现减排的背景下,国家光伏新政相继发布,提振了光伏行业的发展信心,也让光伏电站投资再一次成了“香饽饽”,一股光伏热潮正在“席卷”全国。
 光伏“领跑者”计划是国家能源局2015年推出的一种促进先进光伏技术产品应用和产业升级的光伏扶持专项计划,大同采煤沉陷区光伏发电基地将按照“领跑者”计划光伏产品市场准入标准实施。具体为多晶硅和单晶硅电池组件转换效率分别达到16.5%和17%以上,高倍聚光光伏组件达到30%以上,硅基、CIGS、CdTe及其他薄膜电池组件转化率分别达到12%、13%、13%和12%以上。光伏“领跑者”计划对光伏组件的转化率要求是比较高的,引领了国内众多最先进的光伏技术企业参与。
跟踪系统:光伏电站的“向日葵”


 
 国家领跑者计划-黄山睿基山西大同2MW光伏跟踪电站
 从降低投资成本的角度来看,光伏产业链的各个环节已逼近极限,要提高光伏电站收益率,人们越来越多的将注意力放在发电量的提升上。要想最大幅度提高发电量,只有采用太阳能跟踪系统。
 近几年,国外许多大型电站大量使用太阳能跟踪系统,跟踪系统市场正在逐步爆发。在美国的大型地面电站,采用太阳能跟踪系统的比例已经超过了50%。其中,股神巴菲特就曾投资20亿美元收购了位于美国加州的全球最大规模的750MW单体光伏电站,此电站全部采用了平单轴跟踪系统。

太阳能跟踪系统,如同自然界里的向日葵,每天自动朝着太阳的方向,最大限度地接收太阳的光照,让太阳能的转换率大幅度提高。光伏“领跑者”计划让国内一批拥有先进光伏技术的企业有了大展宏图的契机,国内最大的太阳能跟踪系统服务商黄山睿基就是其中之一。
山西“领跑者”:黄山睿基必不可少

黄山睿基是一家集太阳能跟踪系统的研究、开发、生产及销售于一体的科技型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据黄山睿基称该公司生产的太阳能跟踪系统在光照丰富的地区,使电站的发电效率大幅提高。与固定支架年发电量相比,平单轴跟踪系统年发电量可提高15%~23%;斜单轴跟踪系统年发电量可提高20%~35%,双轴跟踪系统年发电量可提高25%~47%。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