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要闻 > 正文

上饶经开区将建分布式光伏发电扶贫项目

来源:上饶日报发布时间:2016-04-28 00:00:00作者:朱苑 蔡文逸
索比光伏网讯:4月20日一大早,上饶经开区社会发展局的吴小东就来到了董团乡中魏村,与贫困户聊家常、问情况,开展再次摸底工作。这回儿摸底,吴小东带来了一个好消息。

日前,该区出台了光伏产业扶贫项目实施方案,决定在董团乡中路村徐家埠采取光地结合集中式建设区光伏扶贫分布式发电站(合作社),将与板桥、中魏、太平、联胜等4个贫困村和626户建档立卡的贫困户合作共建。

怎样参与发电站的合作共建,是贫困户问得最多的问题。“政府会五年打包一次性给你们每户1万元扶贫资金,支持你们入股,每户再帮你贷款1.5万元。”据了解,该光伏扶贫项目占未利用地约250亩,总装机容量约3兆瓦,计划于2016年7月底建成运营,预计年收入约360万元,可为贫困村提供约10万元的年收入,为贫困户提供每年3000元以上的收入。

“以前我们想做点事情,苦于手头没有现钱,现在政府出资帮我们入股,还能贷款,建成后我们什么都不用做,就能领到3000元的分红,真是太好了。”尽管实施方案中明确了要尊重贫困村和贫困户的意愿,实行贫困村和贫困户自愿申报,但在摸底现场,贫困户们热情高涨、兴奋不已,纷纷表示要加入。

据悉,此次光伏产业扶贫项目将重点扶持无劳动力、无资源、无稳定收入来源的贫困户,村组和乡(办)分别对初选的贫困户进行民主评议和公示。而根据非贫困村和农户意愿,自筹资金投入也可列为该项目的实施对象。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上饶经开区将建分布式光伏发电扶贫项目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