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要闻 > 正文

协鑫新能源徐阳:全行业携手推动光伏产业转型升级

来源:新华网发布时间:2016-04-26 00:00:00作者:陈听雨
索比光伏网讯:2016中国光伏领袖高峰论坛于4月26日在北京唐拉雅秀酒店举行。论坛以“光伏‘十三五’,创新升级机遇与挑战”为主题,来自政府、企业、高等院校、科研机构等方面的代表齐聚一堂,共同为我国光伏行业发展前景建言献策。协鑫新能源副总裁徐阳在论坛做主题演讲时表示,光伏全行业应携手加强合作,一起推动行业低效时代向高效时代转变,从产品制造向终端应用转变,从单纯发展产业向产融结合发展转变。

徐阳称,当前,国际国内推进能源变革的呼声更响,力量更大,速度更快。从国际来看,巴黎气侯大会上各方都有发展需求;从国内看,“十三五”期间装机20GW,为实现这一目标,国家相继出台了一系列政策,最近又出台了《可再生能源发电全额保障性收购管理办法》。

据徐阳介绍,在过去一年中,协鑫新能源紧紧抓住了光伏产业的发展机遇,顺势而为,电站从11个增加到41个,去年在中国20多个省份装机容量达6GW。他指出,协鑫新能源更加注重以创新提升发展之效,在科技创新方面,产品快速发展,包括利用智能机器人等技术,取得了突破进展。在综合创新方面,协鑫新能源利用了私募债等等,有利保障了业务发展需求,推进光伏农业、光伏扶贫等光伏电站的新业态。

他称,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解决雾霾对人类生产生活的影响刻不容缓,太阳能注定是人类在地球上的主要能源之一,光伏产业仍将是我国可以同步参与国际竞争、保持国际先进水平的朝阳产业。2016年是“十三五”开局之年,光伏产业要积极落实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紧紧抓住发展机遇,携手解决行业发展的问题,一起推动行业低效时代向高效时代转变,从产品制造向终端应用转变,从单纯发展产业向产融结合发展转变。

徐阳呼吁,要进一步加大创新力度,推进新的生产方式、产业形态和商业模式,持之以恒关注技术改进,先进科技成果真正落地,在实际应用环节大放异彩。在实际应用中,顺应智能制造发展趋势,以“工业4.0”为契机,把智能和制造深度融合,提升科技含量,不断创新融资模式,扩展融资渠道,为光伏业务可持续发展提供坚强的资金保障。

他称:“我们始终认为,推动中国光伏产业的发展绝非仅靠一两家企业的努力、一两项政策的出台就能实现,而是要团结行业全部的企业,绿色能源走进千家万户才能实现,我们需要携手加强合作,在市场方面建立互利共盈的平台,推动全行业协同创新,提升品质和信誉,更好地向信息化、智能化的方向迈进,持续降低成本,让光伏电价平价上网早日实现。”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协鑫新能源徐阳:全行业携手推动光伏产业转型升级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