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点赞!天合光能启动光伏行业公益性师资培训

发表于:2016-04-19 00:00:00     来源:上海金融报
 近日,由天合光能捐资设立的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阳光创业基金(以下简称思源·阳光创业基金)举行师资培训基地授牌暨项目启动仪式。

2015年7月,常州天合光能有限公司捐资1000万元人民币,在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设立思源·阳光创业基金,旨在以公益培训和创业帮扶,让贫困大学生掌握一技之能,得以在光伏等新兴产业中实现创业、就业。而常州大学、常州轻工职业技术学院的光伏专业设置较早,有着雄厚的师资力量。此次,这两所大中专院校在启动仪式上被正式授牌,作为“思源·阳光创业基金师资培训基地”。

据悉,光伏产业不仅是我国的战略新兴产业,同时也是国家开展精准扶贫、建成全面小康社会的重要领域。参加本次思源·阳光创业基金师资培训的老师来自青海大学、兰州理工大学等青海、甘肃两省的十所高校。在为期10天的时间内,他们将系统学习光伏行业及产品知识介绍、太阳能电池基础知识、分布式光伏电站设计建设与运维、光伏产品应用等内容。这十所高校随后将开设光伏选修课,让更多的学生在校园内接受光伏系统教育。

“师资培训只是一个起点”,思源·阳光创业基金管委会主任高纪凡说,今后将把师资培训范围扩展到西部其他它省份的大中专院校,力争在五年时间内覆盖10000名贫困大中专学生。接下来,思源·阳光创业基金将在此次参加师资培训的大中专院校设立创业奖学金,提升学生学习光伏选修课的积极性。对受助完成该课程的学生,基金发起方天合光能有限公司将优先提供公司日常经营中的商业机会。在就业方面,作为中国光伏行业协会理事长单位的常州天合光能有限公司将呼吁行业内的企业共同进入这些大中专院校,开展校园招聘,为学生提供更多就业机会。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