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国内首款光伏智慧路灯在成都发布

发表于:2016-04-19 00:00:00     来源:四川经济网
 

 
继央视焦点访谈《光伏改变生活》播出后,光伏产品成为扶贫道路上的新星。光伏正在改变贫困地区的生活,4月18日,国内首款智慧太阳能路灯和太阳能移动提灌站在成都率先发布,吸引了众多国内光伏行业代表,该两类产品由四川太一新能源公司开发。
据了解,智慧太阳能路灯由太阳能光伏组件发电,兼具路灯照明、实时监控、远程数据传输等全方位智慧监控路灯,可用于新农村道路照明、治安管理、广播播报、美化景观、音乐娱乐等。

 值得一提的是,该款路灯对于贫困地区“精准扶贫”将发挥独特作用,将运用“互联网+智慧太阳能路灯+精准扶贫”模式,将城市居民在农产品上的需求与农村村民对接,村民进行定点生产与种植,城市居民通过路灯,利用手机APP实时监控产品状态。“从而达到立足当地资源,发展地方特色产业,带动村民致富的效果。”

此外,另一款新型发明——太阳能移动提灌站也值得关注,该发明可为种植、养殖提供丰富的水源。太阳能移动提灌站利用家用电动三轮车为运输工具,安装太阳能光伏组件和涡轮轴流风力发电机发电系统,通过电动三轮车的蓄电池作为储能互补,驱动直流潜水泵进行抽水灌溉作业。

据介绍,太阳能移动提灌站的上市,为精准扶贫提供了便捷高效地供水手段,可有效的利用太阳能、风能,实现发电和农、林、牧场灌溉,特别是在干旱缺水的地区,可缓解枯水季节和干旱对人们生产生活带来的不良影响。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