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要闻 > 正文

预计2016年全球光伏组件需求约为60GW 供应可能会超过需求

来源:PV-Tech发布时间:2016-03-21 00:00:00
预计今年规划的光伏制造产能扩张将推动2016年生产水平超出预期需求,为供应商带来进一步成本压力。

这是日前发布的第七版国际光伏技术路线图(ITRPV)的重要调查结果之一。该报告今年首次由德国行业机构VDMA产生,陈述该行业最新的技术发展趋势,并为进一步降低成本勾画前进的道路。

该报告使我们聚焦于晶硅而非薄膜制造,提及组件制造商近期产能扩张公告的趋势。

鉴于今年预期的全球需求约为60GW,预期的产能扩张推动总产能超过60GW,该报告表示,今年供应可能会超过需求。

该路线图表示:“由于预计不会出现短缺,因此价格将不会抵消任何成本提高——换言之,对于电池和组件制造的压力将持续存在。因此在消耗品和材料方面降低成本仍将是一个主要任务。”

材料、制造和产品

该路线图预计,在实现这种降低的趋势中,金刚石线锯将从当前主导单晶和多晶硅片生产的浆料工艺手中获得较大的市场份额。

预计,最早至2018年,金刚石线技术将成为单晶硅片生产的市场领导者,从2026年开始成为多晶硅片生产的市场领导者。其他新兴技术,如无锯缝锯,无论是对于单晶硅片还是多晶硅片生产,预计都不会获得超过5%的市场份额。

在硅片厚度方面,尽管通常认为较薄的硅片在降低电池成本方面可取,但是该路线图表示,在这一方面,该报告的前几版本所预测的发展都没有兑现。这是由于多晶硅价格不断降低,意味着通过较薄的硅片节省的成本较少。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预计2016年全球光伏组件需求约为60GW  供应可能会超过需求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