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要闻 > 正文

河南省能源监管办参与对湖北省输配电价改革试点情况调研

来源:世纪新能源网发布时间:2016-03-12 00:00:00
索比光伏网讯:近日,河南能源监管办和河南省发展改革委价管处、能源局、工信委、国税局以及省电力公司等一行,到湖北省开展输配电价改革试点调研。

输配电价改革是电力体制改革的核心内容。通过建立规则明细、水平合理、监管有利、科学透明的独立输配电价体系,还原电力商品属性,按照“准许成本加合理收益”原则,最终建立“放开两头,管住中间”电价形成机制,促进市场化改革,降低企业成本,释放改革红利。由于输配电价改革的重要性,此项改革受到省委省政府和社会各界的重点关注。调研组针对河南省情,结合改革配套文件,带着问题去调研,与湖北省相关方面开展了气氛热烈的深入交流。

湖北省物价局、工信委、能源局、电力公司相关人员向调研组一行详细介绍了湖北省输配电价改革的工作历程、指导思想、测算模型、主要参数和测算方案等主要方面的内容,指出工作中出现的问题和难点,同时对调研组提出要做好此项工作必须做好成本监审,找准投资与输配电价之间平衡关系的建设性意见。

调研组一行也根据各自专业领域向湖北相关同志进行了有益探讨。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河南省能源监管办参与对湖北省输配电价改革试点情况调研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