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要闻 > 正文

天津市首个光伏农业科技产业园初步建成

来源:山西农民报(太原)发布时间:2016-02-04 00:00:00
给蔬菜大棚棚顶装上光伏太阳能板,棚顶绿色发电,棚内种菜栽花——天津市首个光伏农业科技产业园日前在该市西青区精武镇初步建成,高效设施农业与新能源相结合,不仅提高了土地利用率,还能实现种植、发电双丰收。

精武镇郊外的华盛光伏农业科技产业园有两百多个蔬菜大棚并排而立,大棚采用钢制骨架,在棚顶架设不同透光率的太阳能电池板,可保证太阳能光伏发电和整个温室大棚农作物的采光需求。光伏农业大棚还可提高植物的光合利用率,屏蔽昆虫喜好的紫外光,起到物理驱虫的作用。

走进一个智能温室大棚,一股热气扑面而来,大棚里有立体栽培的蔬菜,水培植物组成的“花墙”,紫背天葵、西红柿等十余种蔬菜和白网纹、狼尾蕨、绿萝等多种花卉盆景生机盎然。

在育苗组培车间,一名技术人员正手持遥控器操作自动喷灌系统给果蔬花卉浇水。“喷灌设备所用的电就来自棚顶的光伏太阳能板,自动喷灌杆长8米,有25个喷头,能自行移动喷洒浇水。

用它浇水10分钟,相当于两名工人工作两小时。”技术人员刘文祥说,目前光伏太阳能板发的电已开始用于设施大棚照明、水帘风机、暖风机、水泵站、供暖、喷灌等设施供电。

天津华盛绿能农业科技有限公司项目经理尹虹介绍,天津市首个20兆瓦光伏农业科技大棚项目占地1200亩,用于种植蔬菜、花卉等农作物,年发电量超过2600万千瓦时,园区自用只占到5%左右,其余大部分电力将输入国家电网,投产后预计年发电收入可达2280万元。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天津市首个光伏农业科技产业园初步建成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