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要闻 > 正文

中国首条HDT高效太阳能电池生产线落地晋江

来源:晋江日报发布时间:2016-01-19 00:00:00作者:陈维曦
索比光伏网讯:17日,HDT高效太阳能电池项目投资签约仪式在晋江举行。该项目的投资方钧石电力(香港)有限公司、金保利(泉州)包装科技有限公司与晋江签订合作协议,2016年年底前6条生产线将投产。据悉,这是中国首条HDT高效太阳能电池生产线。项目的落地将开启中国光伏技术自主创新、打破国外技术垄断的新时代。

签约仪式上,泉州市委常委、晋江市委书记李建辉指出,当前,晋江正处于创新转型、跨越发展的重要历史关口,要坚持把引进产业业态新、科技含量高、带动能力强的大项目,作为促进产业转型升级的重要支撑,坚持把发展高新技术产业作为创新突围的重要方向。

李建辉表示,晋江市委、市政府将支持项目建设,为项目的顺利落地提供优质的环境和高效的服务。各有关部门、经济开发区要主动靠前,做好项目手续报批、人才支持等各方面服务保障工作,全力以赴推动项目尽早落地、尽早达产达效,戗占全球先进太阳能制造的制高点,全面实现晋江太阳能产业的升级换代。

据介绍,钧石的高效太阳能技术及多项工艺、生产设备已获得相关专利或专有技术,幷获得德国TUV和美国等相关认证,与现有太阳能技术相比,钧石的发电转换率更高、效益更好;与日本松下、美国SUNPOWER等国内外同行相比,钧石的技术更超前、成本更低、工艺流程更简洁,且具有设备硏发及自主整合制造的优势。而金保利公司从事大规模太阳能生产已有相当时间,具有丰富的生产制造及产品销售能力。钧石携手金保利,强强联合,优势互补,能为双方戗占市场先机、完善产业链条、提高发展层次提供强大支撑,能为晋江高新技术产业发展、高端制造业集群奠定坚实基础,能为晋江产业转型升级、经济持续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中国首条HDT高效太阳能电池生产线落地晋江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