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昌盛日电在山东即墨建造的农业科技大棚顺利并网

发表于:2016-01-07 00:00:00     来源:光伏们
近日,昌盛日电位于山东省即墨太阳能小镇的农业科技大棚二期60MW光伏电站项目顺利并网。该电站是目前为止山东省最大的光伏农业项目,总投资6.5亿元,预计每年可减少二氧化碳排放量约5.95万吨。

该项目地面积3000余亩,包括春棚610个,冬暖阴阳棚70个,砌砖冬暖棚16个,联排棚37个,共计733个光伏农业科技大棚及配套设施建设,项目总投资约6.5亿元,年均可上网电量6998万度电。该项目是由青岛城市建设投资集团与昌盛日电共同开发建设,实现了“农光互补”、“一地多用”,是集光伏发电、现代生态农业、休闲观光旅游、新能源建筑及人居配套设施为一体的绿色发展园区项目。

该项目建成投运后,可有效平衡即墨市电网电力,对青岛电网供电能力也能形成有益的补充。同时,该项目为高效优化山东省能源结构、保护环境做出了很好的示范,亦成为光伏农业产业发展史上划时代的标杆。

2014年8月,昌盛日电与即墨市政府、中节能签订关于太阳能小镇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中节能与昌盛日电将率先在青岛即墨市建设一座低碳、绿色、宜居的太阳能示范小镇,将节能、环保、农业、科技、新农村建设有机结合起来,项目一期投资7亿元。

2015年5月,昌盛日电即墨太阳能小镇一期20MW项目顺利合闸,完成并网。这是太阳能小镇实现并网的首个项目。此次60MW光伏项目于2015年9月17日开工,历时103天,刷新了昌盛日电并网工期的最新记录。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