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宁夏铜峡市签约2016年第一批重大项目 12亿投建光伏农业产业园

发表于:2015-12-23 00:00:00     来源:中国经济时报
围绕优势特色产业,谋项目,抓投资,撬动经济发展引擎,宁夏青铜峡市2016年第一批重大项目近日签约,大开放、大招商、大发展,成为青铜峡市加快推进工业转型升级、农业提质增效、第三产业突破发展的重大举措。

青铜峡地处宁夏沿黄城市带黄金地带,电力、水利资源充足,工业实力雄厚,特色农业优势突出的青铜峡市,享有“中国第一米原产地”、“全国最佳酿酒葡萄种植基地”美誉。青铜峡市委书记石瑞林介绍说,此次签约的25个项目,协议投资105亿元,2016年计划投资40亿元,涉及工业、农业、文化旅游等领域,既突出了投资拉动、基础先行,又体现了产业支撑、方式转变。必将掀起项目建设的新一轮热潮,为青铜峡经济社会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作为宁夏的老工业基地和新型工业城市,青铜峡市专注抓好项目储备:突出优势产业集群发展,改造提升能源电力、冶金加工、新型化工等传统产业,大力培育装备制造业、新型材料和新兴产业,积蓄势能,奠定基础;抓好项目对接;抢抓国家和自治区政策,敏锐捕捉项目信息,及时调整项目策划、编报;抓好项目建设:分析研判项目建设存在的问题,加强协调和督查,加快完善项目的可研、选址、环评、安评、立项等前期工作,确保重点项目有序推进落实。

宁夏杭萧实业发展有限公司方明俊介绍,总投资约3.5亿元,建设年产1500台数控机床生产、热处理项目。全部建成后,实现销售收入3亿元,税收1800万元,解决就业200余人,主要销往印度、马来西亚、江浙等国家和地区,填补吴忠地区数控机床产业空白。

中国农业产业化国家级重点龙头企业,中国最大的饲料生产企业新希望集团有限公司,看中青铜峡市得天独厚的自然条件及养殖业潜力,投资1.5亿元,建设年产20万吨反刍饲料加工及动物营养研究所项目,项目建成达产后可实现年销售收入10亿元,税金0.4亿元。

内蒙古香岛生态农业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段智表示,作为光伏农业领域的先行者和领导者,拟投资12亿元,规划占地420亩,建设智能温室、联栋温室、日光温室、食用菌棚、草药棚及种植露地蔬菜、光伏及农业产业园项目。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茂硕电气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