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要闻 > 正文

【收藏】光伏电站跟踪支架系统有哪些分类原理?需注意哪些问题?(一)

来源:阳光工匠光伏网作者:陈祥发布时间:2015-12-22 00:00:00
摘要:随着光伏电价下调的预期不断明朗,跟踪支架因具有较高的性价比,其应用呈现出爆发成长。似乎光伏跟踪系统的春天即将来临。本文首先通过对跟踪支架的分类;结合参与的几个典型电站的跟踪支架的实际运行情况;提出跟踪支架发展需注意的几点建议。

正文:

2014年光伏跟踪支架在国内部分光伏电站出现较大规模的应用。根据中国太阳能跟踪系统产业联盟副秘书长李军表示:据不完全统计2015年国内跟踪支架招标额达到1.2GW。全球光伏跟踪市场规模2014年达到了2GW,2020年将累计达到30GW到40GW。中国的跟踪器市场在2015年也出现一个爆发,预计可达500MW的安装量,2016年有望暴增至1.5GW的安装量。

本文将首先阐述跟踪支架的工作原理及分类,再结合部分光伏电站的实际运行情况。提出跟踪支架的使用建议。

一、跟踪系统基本原理与分类

光伏跟踪系统是用来辅助光伏组件精确跟踪太阳能,提高太阳能利用的控制设备。

现在有两种太阳能跟踪技术,一种是以光学检测技术,即用光学检测传感器监视太阳的运动方向从而控制支架系统追踪太阳的运行。还有一种是以计算太阳运行轨迹的方法来控制支架。

跟踪系统从跟踪的轴数来分,可以分为单轴跟踪和双轴跟踪两种。

单轴跟踪的分类较杂,主要分方位角单轴跟踪(N-S轴)和俯仰角单轴跟踪(E-S轴)。根据支架有无倾角,倾斜、平单轴跟踪系统;根据对跟踪支架的控制方式:分单体式、联动式。上述各种方式,将组成形式多样的单轴跟踪系统。(注:一般无带倾角的E-S轴单轴跟踪系统)

例如某单轴跟踪系统命名为:倾斜单轴跟踪系统(N-S轴、单体式)

双轴跟踪可以分为俯仰—方位角跟踪和极轴跟踪两种方式;

跟踪支架系统一般包含动力部分(电动机驱动,液压驱动等等),减速箱部分,转动部分;在支架设计的时候综合考虑系统的可靠性,可维护性,以及维护成本。

 声明:独家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任何形式的应用于商业、研究目的应征得同意!

陈祥



(扫二维码,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收藏】光伏电站跟踪支架系统有哪些分类原理?需注意哪些问题?(一)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