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日本北海道颁布光伏及风力发电设备 “景观形成指导方针”事项清单

发表于:2015-12-11 00:00:00     来源:日本BP社
北海道2015年11月颁布了以光伏发电和风力发电设备为对象的“景观形成指导方针”,提出了按照“北海道景观计划”规定的良好景观形成基准,符合光伏和风力发电设备特点的注意事项。

与“方针”一同,还公开了列有主要注意事项的清单。要求在向北海道(不包括景观行政团体15个市町村的区域)提交基于《景观法》的“行为申报书”时,要添付清单作为参考资料。

清单对太阳能电池板和架台等“主要设备”、发电站内的树木等“设备周边”、围栏和送电线等“附带设备”的三种设备,分“自然区域”、“旅游渡假区”、“道路沿线”、“营农区”、“市区”五个地区及各地区的共同事项,列出了需要注意的事项。

例如,作为光伏发电主要设备的共同事项要注意:“电池板及架台要考虑反射光等,选择与周边环境协调的设置位置、配置方式、规模及外形设计”、“要遵循一定规则,集中统一配置”;作为设备周边的共同事项要注意:“将树木的采伐及土地平整范围控制在最小限度,尽量避免改变地形”、“尽量在发电站内进行绿化”等。

北海道称,公开注意事项清单的目的是提高形成良好景观的意识,并非是“景观法的申报标准”。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