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要闻 > 正文

美光伏股遭集体做空 SolarCity躺枪成头号目标

来源:科技新报作者:moneydj发布时间:2015-12-03 00:00:00
巴黎气候变迁会议1日登场,绿能再成焦点。不过油价崩盘之际,太阳能股难有好日子,空军大举出动做空,特斯拉创办人马斯克的太阳能公司Solarcity更成了空方首选标的。

Markit数据显示,平均而言,Guggenheim Solar ETF追踪的太阳能类股中,流通股票有7.3%遭到借券,放空比率为标普500成分股的3倍、罗素200成分股的2倍。

Markit分析师称,美国30%的太阳能税务补助即将到期,在太阳能市场引发不确定性。太阳能公司中,Solarcity是空方头号标的,在外流通的借券股票有22.6%遭做空。第二名是SunEdison,在外流通的借券股票,有21.9%遭放空。中国太阳能股天合光能(Trina Solar)、晶科能源(Jinko solar Holding)、保利协鑫能源(GCL-Poly Energy Holdings)分居三、四、五位,放空比率为17.1%、14.2%、12.3%。

Solarcity11月30日下跌3.72%收在28.76美元,季线狂泻32.66%。SunEdison挫低5.06%收在3.19美元,季线大跌55.57%。

尽管如此,高盛仍看好绿能的长期趋势。彭博社1日报导,高盛估计,未来5年,风力和太阳能生产的能源,将多过页岩油。分析师Brian Lee和Jaakko Kooroshy估计,可更新能源制造的能源,相当于每日620万桶原油,超过美国页岩油每日产量的570万桶。

太阳能风水轮流转,年末是美国太阳能股遭殃,今年年中则是在美挂牌的中国太阳能股倒楣。

Markit和彭博社数据显示,晶科能源(Jinko solar Holding)在外流通的美国存托凭证(ADR)有22%遭到放空,为美国挂牌的中资企业中,遭空方锁定的第二大目标。天合光能(Trina Solar)在外流通ADR有12%遭做空,为第三大作空目标;第四大做空目标为晶澳太阳能(JA Solar Holdings),有11%遭到做空。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美光伏股遭集体做空   SolarCity躺枪成头号目标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