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家庭光伏发电问题汇总:没有答不出 只有问不出

发表于:2015-11-18 00:00:00     来源:光伏资讯
1、家庭光伏发电系统的投资,一般需要多长时间收回成本?

一般的家庭光伏发电系统安装容量约3-10千瓦左右,按每瓦成本10-12元来计算,系统投资约3.6万-12万元左右。根据光照条件、用户侧电价、补贴及系统成本的不同,6年左右可以回收成本,光伏系统的寿命可以达到和超过25年,也就是说余下的将近20年间所产生的电量收入及省下的电费会成为直接的利润。比如你家一个月用180度电,平均每天6度,安装一套2KW的系统足够(日照时间按4小时计算)。

QQ截图20151118093930


 根据国家政策,国家电网统一收购多余电量结算补贴,不用担心电卖不掉领不到补贴的问题。

2、如果电网断电,光伏还能用吗?

白天有太阳,光伏系统就能发电,电网断电也没关系。晚上没太阳就没法用,除非有蓄电池。

3、冬天冷时会不会电力不足?

直接影响发电量是辐照强度、日照时长以及太阳电池组件的工作温度。冬天辐照强度会弱,日照时长会短,发电量较夏天会少。家庭光伏系统一般都接入电网,只要电网有电,就不会出现电力不足和断电的情况。

4、如何清洁光伏组件?

雨水可以清洁,不需要特别的维护,如果遇到附着性污物,进行简单擦拭即可。为了避免在高温和强烈光照下擦拭组件对人身的电击伤害以及可能对组件的破坏,建议在早晨或者下午较晚的时候进行组件清洁工作。组件是有一定承重的,但是不能踩在组件上面清扫,会造成组件隐蔽损坏,影响组件寿命。

5、房屋阴影、树叶、灰尘会对发电系统造成影响吗?

会影响发电量。如果发现树叶鸟粪,需要及时清理。

6、能抗台风、抗冰雹吗?

系统是根据当地情况来设计的,风压、堆积、屋顶样式都会考虑,能达到一定的抗风、抗冰雹等级。

QQ截图20151118093953


 7、烈日当空,部件坏了需立即更换吗?

不能够立即更换,如要更换建议在早晨或者下午较晚的时候进行,应及时联系电站运维人员,由专业人员前往更换。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