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要闻 > 正文

为何印度阿三市场成光伏投资新宠?

来源:华夏能源网发布时间:2015-11-07 00:00:00
最近一年里,印度共和国成了各国投资的“大红人”。

安永会计师事务所的最新报告显示:印度首度成为全球最具吸引力的投资热土:在调查对象中,32%的商界领导人认为印度是世界上最具吸引力的投资目的地,得票遥遥领先其他国家。中国以15%的得票率排在第二位,东南亚、巴西和北美则分别排在第三、第四和第五的位置。

事实上,国际市场和舆论今天对印度的赞誉,犹如上世纪八、九十年代对中国的赞誉,不同的只是把“China”换成了“India”。不可否认的是,受益于经济改革、油价下滑和年轻劳动力的红利,印度未来的发展前景确实让外界充满期待。

2014年9月,习近平到印度访问时表示,中国可能对印投资1000亿美元,“不要认为这是施舍,多数投资承诺主要是因印度是世界最大经济体之一,潜力难以置信。”

而大量中国企业对印度的投资热情也日趋火热,考察、对话、承诺、投资,企业大佬们在印度帮的不亦乐乎。这其中出现了包括国家电投、中电建、三一、特变电工、天合光能、等大量能源及相关制造、基建的企业。

细心的人会发现,国际投资大佬孙正义也“掺和”到了对印度清洁能源投资的大流中。

综合统计来看,中国未来几年对印度市场的投资很可能超过万亿元人民币。

跑到印度投资清洁能源的企业都有谁?

平高电气:10月30日晚间发布定增预案,公司拟以不低于22.33元/股非公开发行不超过2.19亿股: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49亿元,用于收购控股股东平高集团旗下资产及拓展海外市场,其中印度是其投资的重点市场之一等。有分析认为,“平高在印度投资可期,印度没有什么大的开关厂家,市场绝对巨大,就象10年前的中国,平高印度设厂,高!”

天合光能:今年5月,天合光能同印度Welspun公司签署了合作谅解备忘录,双方合作拟在印度建设1GW电池、1GW组件制造基地以及利用天合在光伏行业影响力吸引产业链的上下游企业投资形成规模化的光伏产业园。
  
晶澳太阳能:
今年5月,晶澳太阳能与Essel Solar签订了谅解备忘录,用以在安得拉邦建造生产设施。

阿特斯:阿特斯与印度Sun Group签署了一项谅解备忘录,用以合作开发太阳能项目,并寻求在印度的设厂的可能性。
  
海润光伏:
2014年7月,海润光伏公告称公司对外设立海润光伏印度有限公司,主要从事太阳、能电池、组件、半成品及其他应用产品的研发、制造、销售。

三一集团:10月中旬向印度总理莫迪提交了5年内投资30亿美元,滚动开发2000兆瓦清洁电力的意向函。其与印度安得拉邦非传统能源开发公司签约,将投资5.4亿美元,开发500兆瓦的清洁电力。同时中煤科工集团、三一集团与特伦甘纳邦VPR矿业基建公司签订合作协议,双方将在地下采煤领域展开战略合作。

正泰集团:10月中旬,正泰集团向莫迪总理提交了在太阳能等清洁能源领域内投资20亿美元的意向函。南存辉拟加码16亿美元投资印度能源领域。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为何印度阿三市场成光伏投资新宠?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