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中国电建承建的中阿首个光伏电站成功并网发电

发表于:2015-10-30 00:00:00     作者:张晓秋 来源:世纪新能源网

索比光伏网讯:当地时间10月24日上午11时,由中国电建承建的阿尔及利亚233兆瓦光伏电站项目首个大型电站—阿德拉尔电站成功并网发电,在此之前,卡拜尔坦电站已于5月31日并网发电。

阿尔及利亚具有丰富的光热资源。在全球能源结构转型的大背景下,该国对光伏产品的需求持续升温,政府计划至2030年投资600亿美元建设新能源发电,完成22000兆瓦的光伏装机容量。

2013年11月,中国电建凭借着丰富的国际施工经验以及深耕细作阿国市场十余载积累的良好口碑,以5.24亿美元一举中标343兆瓦光伏电站项目其中的三个标段,装机容量达233兆瓦。主要工程内容包括:设计、设备的采购和运输,土建工程的施工监督,光伏板电站的安装、实验和试运行,人员的培训以及进行多晶硅光伏板发电站建设施工以及项目所需的各种服务工程。

该项目是阿国内首个大规模光伏电站,也开创了集团内部多家成员企业产业链合作的先河。经中国水电国际公司和水电顾问集团分别授权,由水电十三局牵头组织并负责,水电十三局、中南勘测设计研究院以及英利集团组成联营体,与水电三局共同承担实施。

项目部共三个标段16个电站,从北部沿海到中部高原再到南部沙漠,纵贯阿尔及利亚全境,点多、面广、战线长、管控难度大。项目部采取“求同存异”的国际化管理模式,雇佣了大批当地管理和劳务人员,项目施工高峰期,每个标段约有700名当地雇员;同时,充分尊重当地的宗教信仰和风俗习惯,为外籍雇员提供相对优厚的工资待遇、公平可行的晋升通道和良好的工作环境,加强当地员工与中方员工的文化融合,在拉动当地就业、促进当地经济发展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

不仅如此,项目部还组织了12批次阿尔及利亚业主、技术人员共计百余人到中国学习培训光伏电站建设技术、运行维护管理等,为阿尔及利亚光伏电站储备了大量技术人才。

根据各个站点开工时间的不同,先后有千余名中方员工奔赴阿尔及利亚工程现场,坚守施工一线,昼夜奋战,练三九、战三伏、抗沙尘、击洪水、灭虫灾,实现了并网发电这一重大节点目标,赢得了当地人民的尊重和支持,并收到了阿尔及利亚电力及新能源公司发来的表扬信。


 阿尔及利亚233光伏电站项目



光伏三标特殊的“安装突击队”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