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要闻 > 正文

泰国即将启动新规划600MW 阳光电源逆变器出货大增

来源:PV-TECH发布时间:2015-10-27 00:00:00作者:肖蓓
索比光伏网讯:10月26日,阳光电源(300274)在曼谷举办了主题为“拥抱泰国光伏产业,共享未来”的专场光伏交流峰会,会议吸引了泰国相关政府机构、电网电力系统、业内光伏公司、金融银行相关人士、技术专家及感兴趣人士的参加。

自2009年泰国政府提出发展太阳能产业后,泰国国内太阳能装机容量逐年增加,根据IHS市场研究,就安装量而言预计泰国将成为新兴市场未来的领导者,未来四年内将安装2.9GW光伏电站装机。

泰国Potential Plus公司Rungsee Suibnugarn在峰会上介绍,泰国今年将确定600MW光伏电站项目的规划,分别将分布于北部5MW,中部138MW,西部159MW,南部200MW,东部87MW,以及其他地区11MW,这些项目将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将在2016年9月完成,第二阶段计划在2018年完成。

据了解,此前泰国的光伏补贴政策主要根据光伏电站项目大小进行补贴,对0-10kW系统的屋顶家庭和企业安装项目的补贴为每千瓦时6.96泰铢(0.22美元),对于较大的10kW-450kW的安装项目,补贴为6.555泰铢(0.21美元),对于450kW-1MW安装项目的补贴为6.16泰铢(0.20美元),对于大于1MW光伏地面电站的补贴为5.66泰铢(0.168美元)。

由于今年有了新的项目装机与规划,泰国政策FiT补贴方面正在调整。上述新规划的600MW项目,将于11月获得最终确定,届时完成建设的电站项目泰国电力公司将按照5.66泰铢进行补贴,具体最新补贴政策PV-Tech将持续关注,并于下月泰国专场会议中详细解读。

泰国市场拥有相对明晰的政府支持态度及适度政策补贴,越来越多国际光伏公司开始进入泰国市场,并相继成立分支机构。作为毗邻的市场,中国也有多家光伏公司如晶澳、晶科、阿特斯、阳光电源等企业进入,其中阳光电源于2015年上半年正式进入泰国市场,并设立泰国办公室,后逐步收获订单。

近期阳光电源又从泰国收到一份设备供应订单,根据供应协议,其已经开始为泰国多个光伏项目提供55.5MW光伏逆变器。

阳光电源公司海外营销中心副总裁周岩峰表示,截至目前阳光电源在泰国已取得超过200MW的订单成绩,成为2015年逆变器产品出货泰国最多的国际公司,考虑到泰国市场的重要性,未来阳光电源有可能将东南亚市场中心设在曼谷。

根据会议现场参会者反馈,经历近一年拓展,阳光电源逆变器品牌在泰国市场已树立良好口碑,与当地企业建立了友好合作关系。峰会上,Super Energy、Potential Plus 、Sungrow、ENSYS Group、SunEdison、Kasikorn Bank等公司负责人先后做了主题演讲,分别从政策、电站建设、产品技术、企业及项目融资等方面展开交流,让与会者从各个环节获得了经验分享。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泰国即将启动新规划600MW 阳光电源逆变器出货大增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