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光伏发电系统运行是否稳定?”

发表于:2015-10-16 00:00:00     来源:每日商报作者:陈漫 李爱武
光伏发电系统发电能力怎么样?系统运行是否稳定?”最近不少读者在表示对家庭光伏发电系统感兴趣的同时,对电站发电性能特别关心。

临安的王先生,家里的光伏发电系统9月下旬并网发电。当记者就读者关心的家庭光伏发电系统问题采访他时,王先生说,刚装好的光伏电站很好,系统很稳定,自己家可以放心地用电。

承建商杭州欧帆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于勤勇总经理告诉记者,王先生家的这套光伏发电系统,从开始建设到并网发电,大概花了1个月。在约150平方米的屋顶上,一共铺了19块光伏板。“其实蛮方便的,不会对我们平时的生活起居有太大影响。”王先生乐呵呵地说。

“本来我没想过要装光伏系统,我觉得光伏是个高科技的东西,好像离我很远。”王先生喜滋滋地说,“使用之后,我觉得能利用屋顶来发电,真是一件奇妙的事。今后用电可以大胆地用,不用省了。”

9月底至今,有了亲身体验的王先生颇有感触地说:“这个系统运行起来很稳定。我装了20多天,发电200多度,看看也蛮开心。”

家里白天没人,发的电用不了怎么办?这个问题也有很多读者来问。按照相关政策,自家用不掉的光伏电可直接上网卖给国家电网。 “电网公司验收以后,我就可以卖电了。”王先生表示,“卖电的收入,加上节省下来的电费,我算了下,每年能有近10%的收益,大约10年我就能收回成本。”王先生透露,自己家在安装光伏系统时,隔壁邻居也觉着好,正在申请安装。

于勤勇表示,王先生所在的村,已有6户家庭在自家屋顶安装了光伏发电站,“接下去我们也会选择具备相应条件的村庄推广发展光伏发电项目。”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