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光伏产业链并购重组速度加快

发表于:2015-10-16 00:00:00     来源:新华日报作者:黄伟
 15日,因中国证监会并购重组委审核公司重大资产重组事项,国内光伏龙头企业协鑫集团旗下的A股上市公司协鑫集成临时停牌。从9月30日到10月14日,短短6个交易日,协鑫集成收出5个涨停,引发市场关注。协鑫集成的一系列动作恰恰反映了光伏市场的最新走势——产业链并购重组加速,企业向上下游延伸的意愿更加强烈。

作为中国最大非公有制能源企业,协鑫集团的业务包括光伏、热电、火电、石油、天然气等,近年来拓展了能源金融。其光伏板块集中在江苏,位于徐州的中能硅业是全球最大的硅料生产企业。目前,协鑫集团在资本市场构筑了“协鑫系”,分别是保利协鑫、协鑫新能源、协鑫集成,前两个在H股上市,后者在A股上市。协鑫集成前身为上海超日,因亏损停牌被收购。协鑫集成复牌后定位为“系统集成+运维服务+金融服务”的电站综合运营商,收购了江苏佳讯80%的股权,获得电力相关的工程认证,推动电站设计、总承包等业务;收购了江苏东昇、张家港其辰的100%股权,增加了组件产能。

刚揭晓的“2015全球新能源企业500强”榜单中,协鑫集团跻身第11位,在中国企业中位列第1位,入围的江苏企业还有天合光能、阿特斯、爱康实业等。工信部最近表示,光伏行业确实在回暖,但产能过剩的局面没有根本转变,行业将迎来新一波的并购重组。“十三五”期间,我国对光伏应用补贴仍将延续,但重点转向分布式光伏。最近,光伏组件制造企业苏州阿特斯也收购了当地一家企业15%的股权,这家企业主要从事光伏电池中间环节的生产制造。

作为全球最大的光伏组件供应商,在美国上市的天合光能最近也表现不错,最近将2015年度的出货目标由原先的4.4-4.6GW上调到4.9-5.1GW,最终预期目标比上年增长33.9%-39.3%。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