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阳信被纳入国家光伏扶贫项目规划重点县

发表于:2015-10-08 00:00:00     来源:滨州传媒网
索比光伏网讯:近日,阳信县被国家能源局和国务院扶贫办纳入光伏扶贫项目规划重点县。

用分布式光伏项目做扶贫,去年10月被提出。10月11日,国家能源局联合国务院扶贫办联合下发关于实施光伏扶贫工程工作方案的通知。11月上旬,两部委又发布《关于组织开展光伏扶贫工程试点工作的通知(征求意见稿)》(下称《通知》)指出,为全面落实国务院光伏产业和扶贫开发政策,决定在六省市实施光伏扶贫试点工作。该项目将利用6年时间,从2015年到2020年,开展光伏发电产业扶贫工程,将具备建设条件的光伏设施农业、光伏农业大棚和利用荒山荒坡的光伏电站场址,作为光伏农业扶贫的重点项目。该项目将确定优先支持用电量大、电网接入和消纳条件较好的地区作为优先扶贫对象。

该项目的实施,阳信县农村地区的人口将是最大的受益群体。光伏扶贫将统筹考虑贫困户增收需求、电力负荷及电网建设现状,统一规划实施全县光伏扶贫项目,率先开展户用光伏扶贫,使贫困人口直接增加收入。

据悉,开展光伏发电产业扶贫工程,首先要实施分布式光伏扶贫,支持片区县和国家贫困县内已建档立卡贫困户安装分布式光伏发电系统,增加贫困人口基本生活收入。片区县和国家贫困县将因地制宜开展光伏农业扶贫,利用贫困地区荒山荒坡、农业大棚或设施农业等建设光伏电站,使贫困人口能直接增加收入。按照光伏扶贫工程实施方案,国家将建立国家统筹、地方配套、银行支持、用户出资等多种资金筹措机制,统筹电站建设和分布式光伏建设;光伏扶贫优先列入光伏发电年度开发计划,单独下达。

这种“资产建设”模式的扶贫,一方面符合扶贫办的理念,另一方面又帮助推广了分布式光伏项目。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