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美国副总统拜登:光伏发电潜力无限 美国正处于重要转折阶段

发表于:2015-09-25 00:00:00     来源:日经技术在线



美国副总统拜登在“Solar Power International”上发表演说
(出处:Steven Purcell for SPI 2015)

 2015年9月16日,美国副总统乔·拜登(Joe Biden)在于加利福尼亚州阿纳海姆市举办的北美最大光伏发电展会“Solar Power International”上,面对约4000名听众发表了演说。

拜登称赞了光伏发电产业在创造就业岗位和防止气候变化方面作出的巨大贡献,他说道:“已有很多美国人开始了解光伏发电的潜力。估计该产业今后也会呈几何级数增长。请试想一下利用光伏发电还能做些什么,如何创造出更多就业岗位,如何帮助患有心脏病和哮喘的人,能够减少多少税金负担。我们正处于非常重要的转折期。”

“奥巴马总统与我上台之后,光伏发电扩大到了原来的20倍,就业人数则从原来的17.4万人增加86%,预计2015年底将达到21万人。2009年光伏发电系统的安装量为2万件,2015年底将增至100万件。”

拜登强调,光伏发电成本已从2010年的15.1美分/kWh降至目前的3.7美分/kWh,清洁能源越来越便宜,消费者能够轻松选择。

这是美国在任副总统首次参加北美光伏发电产业展会,实属罕见。拜登还在演说中宣布了奥巴马政府的1200万美元清洁能源新计划,不过也有人质疑这是拜登作为民主党候选人参加总统竞选的宣言。

该计划旨在促进技术创新,让美国公民能够以更加便宜的价格选择清洁能源,以防止气候变暖,并降低能源成本。而且,这项计划的内容还包括到2020年,使光伏发电产业为退役军人创造5万个就业岗位,以及在全美范围内向低收入人群普及光伏发电。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