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要闻 > 正文

爱康集团携“富罗纳”逐鹿分布式光伏终端

来源:PV-TECH发布时间:2015-09-06 00:00:00作者:肖蓓
索比光伏网讯:在9月1日PV-TECH中国城市巡回圆桌会议上,爱康集团携其终端分布式系统系列产品亮相上海,与业界同仁共议跨界专题。

作为一家以丰富产品线闻名于新能源产业的科技企业,爱康集团在新能源光伏产业的产品线包括铝边框、系统支架、EVA胶膜、焊带及终端地面电站,旗下江苏爱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于2011年8月在深圳证券交易所成功上市(股票简称:爱康科技;股票代码:002610),爱康集团以新能源发电、先进制造为发展依托,对产业链不断进行扩充和发展,因此爱康在创新融资模式上的探索亦颇受各界关注。

上海爱康富罗纳融资租赁公司总经理刘嵩在圆桌会上发表了“融资租赁促分布式发展”的演讲,他表示目前限制分布式发展的行业瓶颈是电站项目的风险不可控、系统效率不高、资金热不起以及需求旺不起来。为解决行业痛点,爱康设计并提供标准的产品线(主打智能家居的户用系列:1kw-10kw;小型商用系列:10kw-30kw;中大型商用系列:30-40kw),逐渐增加产品的消费品属性,进而调动终端用户的使用热情。

通过引用融资租赁模式,将大大降低了早期投资成本,通过每月付租金而大大降低业主的负担,最大程度的激活市场。而附加的增值服务-电站运维,也将为用户扫除了后顾之忧。

爱康将这种引入金融租赁的模式叫做LCM(Leasing Construction & Maintenance)。 借助这种新的产品和盈利模式,爱康旨在将自己的竞技场从光伏配件延伸到终端,在丰富产品线的同时,夯实自身的产品优势。作为一家充满活力的科技型企业,爱康的路应该会走的更远,更多关于爱康融资租赁的模式、产品等信息内容,请关注PV-Tech后续报道。

上海爱康富罗纳融资租赁有限公司是爱康集团公司控股股东爱康国际控股有限公司子公司,主要为投资者和太阳能光伏发电企业搭建一个高效、直接的融资租赁桥梁。普通投资者通过购买光伏发电站项目的份额,享受固定收益,电站建设方获得了建设资金,理论上可以解决了中小规模电站尤其是分布式电站的融资难问题。目前该公司正在进行相关软件的开发和商业模式的搭建。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爱康集团携“富罗纳”逐鹿分布式光伏终端上方
关闭
关闭